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通知公告
【通知】心理学部党委关于在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部各师生党支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按照心理学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学部党委定于20199月至11月,在各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围绕心理学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目标,与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部署紧密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二、开展时间

活动从20199月开始,11月上旬基本开展完毕。(1025日前各支部提交中期进展情况,1115日前提交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

三、具体方案

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包括:

1、一次党员个人自学

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领域工作和2014年教师节视察北京师范大学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2、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分享交流个人自学心得体会;同时,对照相关文件内容,在支部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要进行充分讨论,党支部书记、党支委要进行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解决支部党员问题需求。

3、一次党校主题讲座

学部木铎心声党校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组织开展2-3场主题党课,重点围绕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中美经贸摩擦的形势等主题,加深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一场主题讲座,并积极撰写讲座学习心得体会。

4、一次支书专题党课

各党支部书记专题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学习心得感悟主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5、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黄文秀学长先进事迹、观看《决胜时刻》、践行党员标准服务社会需求等内容,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可以丰富多样,包括参观学习、交流讨论、观影、读书会等。同时,鼓励各支部充分立足心理学专业优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四、材料要求

各支部按以上要求组织支部委员认真筹划,在充分讨论和调研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活动时间,按时、按要求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并按以下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主题教育活动新闻素材

各党支部在开展完每项活动后,及时梳理相关材料和照片,撰写新闻稿,最迟于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将新闻稿、2-3张精选活动照片发送至psyxuanchuan@bnu.edu.cn,同时抄送至psyxindangyuan@163.com。学部党委将及时在学部官网、“心党员”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活动新闻。

2、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期材料

各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及时在支部工作手册(大红本)上做好记录,同时及时梳理汇总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材料,填写《心理学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期开展情况汇总表》,并按表中要求附各类活动的支撑材料,于1025日前打包发送至bnupsyfdw@126.com(学生支部)、psydw@bnu.edu.cn(教工支部)。如有相关纸质材料,可提交至心理学部党委办公室(后主楼1430)。

3、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

各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及时在支部工作手册(大红本)上做好记录,同时及时梳理汇总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填写《心理学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并按表中要求附各类活动的支撑材料,于1115日前打包发送至bnupsyfdw@126.com(学生支部)、psydw@bnu.edu.cn(教工支部)。如有相关纸质材料,可提交至心理学部党委办公室(后主楼1430)。

五、经费支持

鼓励各学生党支部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申报学校学生党建基金,申请方式见党委学工部网站通知(关于启动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建基金项目的通知https://dwxgb.bnu.edu.cn/xwzx/tzgg/79026.html)。

同时,学部党委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供经费支持,且对优秀活动进行重点经费支持。教工党支部可直接联系学部党委办公室提交活动计划和经费申请;学生党支部可按照学部学生活动申请办法申请活动经费(见学部官网下载专区:心理学部学生活动审批及经费报销制度http://psych.bnu.edu.cn/tabid/36/ArticleID/3680/frtid/54/Default.aspx)。

 

联系人:曹昌健,58808189

邮箱:psydw@bnu.edu.cn(教工)、bnupsyfdw@126.com(学生)

 

心理学部党委

2019923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附件2:心理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附件3: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期开展情况汇总表

附件4: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

上一篇:【通知】关于启动2019年秋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心理学部党委2019年秋季学期拟发展本科生党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