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首页| 科学研究| 实验资源
  • 心理学部实验中心仪器设备资源清单
    近年来,在国家、学校和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实验中心添置了大量仪器设备和软件,包括Limestone测谎仪、3D扫描仪、魔神动作捕捉系统等。中心对所有公共仪器设备和软件资源进行了整理归类,分为经典仪器类、眼动仪、脑电仪、生理类、心理测量类、虚拟现实类、音视频设备和软件类等。这些设备极大地满足了心理学各个领域的研究,并面向学部共享开放,为实验教学、学生自主科研创新、学生实践和毕业论文提供支撑服务。
    现在查看
  • 实验室预约系统
    实验中心现有各类功能实验室44间,使用面积约1225平米,固定资产总值2890余万元,拥有脑电记录仪、眼动记录仪、生理多导仪记录仪等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60余台/件,能够充分满足心理学各分支领域的科研和教学需要。中心通过信息化建设,构建了包含网上预约系统、门禁系统和监控系统的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 实现了实验室资源最大限度的开放共享,为教师科研及教学、学生自主科研创新、学生实践和毕业论文提供支撑服务。凡在心理学院正式注册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师均可登陆该系统免费预约试用实验室和研讨室资源。
    现在查看
  • 被试库管理系统
    实验中心联合SONA公司为学院定制开发了心理学被试库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被试的筛选、招募、沟通和管理等功能。参与者可以通过注册该系统加入被试群体;研究者可通过该系统筛选符合条件的被试,并发送信息邀请其参加实验。目前被试库被试资源已达12000余人,涵盖了各个类别的人群结构。凡在心理学院正式注册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教师均可通过管理员注册成为研究主试,免费利用被试库资源开展研究。
    现在查看
  • 在线调查系统
    实验中心购置了国际知名的Qualtrics在线调查平台系统,面向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免费开放,用户可使用BNU邮箱进行注册获取使用权限。通过该系统,主试可无限制添加调查项目,并通过丰富的模块库和流程控制系统灵活定制调查内容,并通过该平台分发邀请、数据收集和整理导出,极大的提升了心理学问卷调查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该系统可结合SONA被试库系统,实现更加个性化的调查分发功能。(问题咨询及意外处理:58802759,魏聪,1519)
    现在查看
  • 虚拟学习平台
    实验中心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契机,借助互联网和虚拟仿真技术开发建设了心理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包括了数字生理心理平台、远程心理测试平台、认知行为实验平台、虚拟现实实验平台、高端仪器实训平台和云端实验课程平台等6大模块。该系统现以面向心理学院师生全面开放,通过浏览器登陆可参与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体验学习,观看经典实验课程视频,并可利用Inquisit Web软件开展远程心理学实验。(使用前请使用BNU邮箱进行注册。问题咨询及意外处理:58806836,李琦,1424A)
    现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