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思政| 新闻动态
【党建】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1118下午3点,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参加中央党校刘志伟教授主讲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此次活动2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第一个百年里程碑 第二个百年动员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析”

同志们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下为同志们的感想:

刘晨淼: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侧重总结党的18大以来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这些伟大成果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昂扬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党的下一个一百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邹子兰:在今天的讲座中,刘老师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解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这一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包含了党的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让人深感当今中国的社会主义发展局面来之不易,也更加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更应以史为鉴,努力开创未来。过往的成就验证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必要性,更证明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更好地促进中国的飞速发展。我们应始终坚持让我们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王淏蘭: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六中全会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徐敏:第一个剧场中,突如其来被炸断小腿士兵的镜头,一下子把我吓到。而还不到真实战争中残酷的千万分之一,这更让我理解为什么在《1950,他们正年轻》中有些老兵不愿回忆,那正也是不敢回忆。新中国走来的这条路太苦太苦,独立,富强,每一步脚印都是无数人隐姓埋名的努力与付出。感动,感恩,与太多的感触,这些是我想要创造新生活的开始。

王秋雯:社会主义的发展一脉相承,社会主义探索和建设时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初心使命,发挥社会主意最大的优势——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要守正也要创新,避免极端倾向;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同时贯彻好从严治党,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姚璇琛:十九届六中全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总结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历史,开启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决议》是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邹昕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艳秋:今天刘老师围绕一条主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确立:核心地位、指导地位;三大意义:新征程、聚力量、谋复兴;四个时期:新民主、社会、改革、新时代;五项坚持:道路、领导、宗旨、改革、思想,系统地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过去的一百年间,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党员有幸身处在当今幸福时代,能够得到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充分发挥作用,为国家每一年、每一天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郭梓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陈栈: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既对过去一百年我们党的奋斗历史做了全面总结,又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了具体阐述。《决议》是一篇重要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柳开纯:中国正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把危机变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既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教训,也要肯定历史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继续前进。

张涵宇:今天的讲座中,来自中央党校的刘教授围绕着“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三个层面向我们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精神。本次会议在现实背景下提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决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需要,是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继续前进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提出了在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做,那就是做到五个坚持——道路、领导、宗旨、改革和思想。

刘津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征程的开始。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对过去百年尤其是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以来的成就和经验全面、深刻的总结,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奋斗历程中的宝贵财富。能够总结好、利用好过去的实践经验,开创自己的道路是我们党的优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如此,改革开放之初如此,这次也不例外。我们要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努力实现新的伟大光荣。


柏霁容:刘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为我们梳理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史百年,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中国从贫穷走向小康,从落后走向辉煌。变化的是我们的国力和人民生活,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在第二个百年征程,我们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实现新的百年目标。

蒋欣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刘教授从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奋斗者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将热血抛洒疆场,将信仰筑牢于心。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把“人民”二字烙印在心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不忘“人民为先”,把人民幸福作为最大的事业、最大的成就,不负人民期望,不负历史使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徐敏:时值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而刘老师也就着这个背景,带领我们回顾了历史,梳理了核心内容与重要精神。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些对历史的反思与总结正是我党保持活力的源泉,希望在下个百年征程中我们能实现更多的目标!

蔡旻旻: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既对过去一百年我们党的奋斗历史做了全面总结,又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了具体阐述。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非凡,我们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钱文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回望我们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可以使我们明白过去为什么成功以及清楚未来如何继续取得成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欣园: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历史和现实也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我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中,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知优秀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李紫菲: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总结9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能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陈素素:刘志伟教授以事例结合分析的方式,客观而又鼓舞人心地为我们解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次会议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党地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在党的历史上也是少有的。党带领我们走向了独立、走向了共同富裕,令我国人均拥有财富从改革开放之初的352美元变成了现在的10532美元。《决议》一方面总结了之前的成就,另一方面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困境——突发性的新冠疫情、尚不强盛的国际地位、危机的全球气候环境等等。同时,会议还指出了之前的优秀经验和错误教训,明确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国范围性地指导了如何应对危机并取得发展。我相信,党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梅刻寒:刘志伟教授带领我们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跟教授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审视当下时局,展望未来的方向——“昨天,今天,明天”。昨天的我们历经百年风霜,走过了无数风风雨雨,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可以说没有昨天的苦就没有今天的甜,更没有无限光辉的未来。对我而言,最大的感触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忆苦思甜”,拥有的要倍加珍惜,没有的要努力争取。当下的和平与安宁的背后,总有在默默负重前行,感恩这个时代让我们健康幸福的长大,也希望我们成为一个能为他人遮风挡雨的大人,反哺时代。


供稿人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

供图人 钱文丽



上一篇:【党建】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20级博士二班团支部共同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活动

下一篇:【党建】心理学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二、三次发展对象预审大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