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会|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要闻】章志光先生九十华诞庆典暨学术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4年1223日上午,章志光先生九十华诞庆典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隆重举行。

图1 章志光先生九十华诞暨学术思想研讨会现场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教授、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教授,我校副校长周作宇教授,著名的教育学家王策三教授,心理学家林崇德教授、彭聃龄教授、陈琦教授、李汉松教授等,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白学军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许燕教授,兄弟单位的刘华山教授、胡竹箐教授、樊富珉教授、孙建敏教授、苏彦捷教授、王二平教授、冯伯麟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章先生的弟子、家人,心理学院院长刘嘉,分党委书记乔志宏,副院长刘力,副院长张西超,副书记王瑞敏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大会由我院分党委书记乔志宏主持。

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学校为章先生九十华诞致贺词,周校长对章先生对我校心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刘嘉院长代表心理学院和脑与科学学院为章先生九十华诞致贺词并赠送礼物。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白学军教授、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我院许燕教授也分别代表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为章先生九十华诞送上祝福。

图2 周作宇副校长、刘嘉院长、中国心理学会白学军副会长为章先生致贺词

图3 刘嘉院长代表学院赠送礼物,许燕教授代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赠送礼物

会上,章志光先生的弟子、我院金盛华教授介绍了章志光先生的学术成就。王策三教授、王登峰教授、章先生的弟子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志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华山教授、我校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彭聃龄教授、陈琦教授等都做了发言。

在庆典的最后,章先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的热情和祝福,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一生感觉满意和遗憾的事情。章先生认为被培养成为高校的心理学教师,经历人生种种磨砺和考验,有一个和谐且日益壮大的家庭是一生感觉满意的重要的三件事情。“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对于遗憾的事情,章先生重点提到了自己还有很多到现在没有完成的事情,在心理学研究的漫漫征程中,自己还有很多没有解决的问题,希望广大的心理学者能继续奋战在教学和科研的前线,为心理学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4 章先生做总结发言

图5 全体参会人员与章先生合影

 

上一篇:【喜讯】林崇德教授获得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下一篇:【喜讯】热烈祝贺陈英和老师被评为“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