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招聘
【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环太平洋心理学期刊》编辑部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Journal of Pacific Rim Psychology》(中译名《环太平洋心理学期刊》)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全资拥有并主办的SSCI收录期刊,目前委托国际著名出版公司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全球范围内发行。期刊创刊于1984年,我校于2016年获得该期刊的所有权和主办权。它是中国心理学界第一本SCI/SSCI收录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唯一的SSCI收录期刊。期刊现任主编为香港中文大学康萤仪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刘力教授,期刊编委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心理学家组成。从2017年起,期刊采用全球最新出版模式开放存取(Open Access)方式出版发行,使其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攀升。

《环太平洋心理学期刊》致力于为环太平洋地区乃至全球心理学界提供一个及时传播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平台,进而推动心理学的发展。期刊论文的作者和读者不仅来自中国及亚太地区,而且也来自非洲、欧洲和北美地区,对我们掌握国际学术话语权和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刊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和心理学部的国际化建设,确保北师大心理学科保持国内第一的领先地位,并提升北师大心理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现因工作需要,《环太平洋心理学期刊》编辑部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期刊专职编辑2名,欢迎专业人士踊跃报名!


一、岗位职责:

岗位一

1.协助主编做好期刊管理工作,全面负责期刊的出版运营;

2.积极执行编委会的各项决议,并在编委会的指导下做好刊物策划和组稿工作;

3.积极开展编委会管理工作,负责编委动态评估和调整;

4.积极开展审稿专家队伍建设,提高审稿人队伍的规模和质量;

5.完成期刊来稿的初审,对稿件的政治导向、重复率、英文表达、数据统计和格式等进行筛查,并向主编提供稿件处理建议;

6.负责稿件自投稿到发表审理过程中与作者、审稿人、责任副主编、主编以及出版社的联系和交流,管理编辑部的日常往来邮件;

7.完成主编交付的其他工作。


岗位二

1.负责期刊网站和稿件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数据更新;

2.组织期刊宣传推广工作,促进刊物与其他出版社、国内外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提高期刊知名度;

3.申请期刊各种国际索引数据库、期刊资助项目等外界资源;

4.审读论文最终接受稿,确保论文无任何差错。

5.代表编辑部参加国际国内心理学学术会议,拓展期刊知晓率和影响力,并积极向国内外顶尖心理学家约稿;

6.积极与国内外期刊工作同行进行业务交流,学习最新的期刊运营和推广策略;

7.完成主编交付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思想品行端正,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2.心理学专业,博士学历;

3.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大学英语六级以上/TOFEL95以上/IELTS6.5以上),英语为母语者或有留学背景者优先;

4.有一定英文学术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经验,熟悉英文期刊编辑出版流程;

5.具有英文期刊论文发表经历,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SSCI心理学类期刊论文至少2篇;

6.精通心理学研究中常用的研究方法,能够在初审环节把控稿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三、岗位性质及薪酬待遇:

有北师大校内编制人员,在原单位许可的条件下,直接进行校内调动,事业编制及国家工资待遇保留,同时享受心理学部相应薪酬待遇。

无北师大校内编制人员,一经录用,即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工作,身份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非事业编制聘用人员,与北师大心理学部签订工作合同,享受心理学部相应薪酬待遇。

心理学部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薪酬30+绩效奖励)。


四、应聘程序:

1.请应聘者将以下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psyoffice@bnu.edu.cn,邮件题目命名为【JPRP期刊编辑应聘+姓名】。

☆个人简历:内容需要包括个人简介+联系方式+教育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技术专长+胜任理由,以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他内容;

☆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各类证书或证明材料扫描件。

2.本岗位将面向社会长期开放,期刊编辑部将根据应聘者人数,不定期进行面试。

3.首批面试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122024:00前,面试具体时间将以邮件和电话形式通知,敬请留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滕丽美

电话:86-10-58808187

电子邮件:psyoffice@bn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433

邮编:100875

上一篇:【招聘】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事业编制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启事

下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后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