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招聘
【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一、学部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其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始于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薪尽火传,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已成为我国心理学唯一的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A+(国内第一),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在QS世界大学心理学学科排名中进入了全球第51-100位;其“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两大领域内均进入了国际学科评估指标ESI的全球前1%。2014年9月9日,习总书记专程视察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充分肯定了学部作为我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在引领我国心理学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方面所做的重大贡献。

博士后是根据学校和学部学科发展的需要,通过博士后流动站招收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全职人员,是学部教学科研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也是优秀青年教师选拔的蓄水池。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心理学部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优秀博士后人才。

学部网址:http://psych.bnu.edu.cn/

二、设岗学科

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业心理学(用户体验、人因工程)、消费心理学等。

三、博士后招聘类别

(一)励耘博士后

学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

(二)A类博士后

招聘学部学科建设亟需的优秀人才。

(三)B类博士后

招聘合作导师科研项目亟需的优秀人才。

四、遴选条件

(一)各类别博士后须符合下述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二)励耘博士后

1、国外(境外)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以当年度最新的国际公认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为参考);或在国内双一流建设学校的A+学科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及相当水平的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

2、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论文发表在权威学术期刊。科研成果丰富,符合且高于学部A类博士后进站遴选标准。

3、原则上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三)A类博士后

1、境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获得者。

2、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至少2篇。

3、原则上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四)B类博士后

1、境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获得者。

2、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至少1篇。

3、原则上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五、岗位职责与出站考核标准

1、进站后须全职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工作。

2、励耘博士后须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或《心理学报》发表论文3篇,A类博士后须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或《心理学报》发表论文2篇,B类博士后须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2、励耘博士后和A类博士后须承担1学分教学任务。

3、励耘博士后和A类博士后须主持博士后或省部级项目1项。

六、博士后合作导师

学术造诣高、研究经费充足的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岗教师,或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正在开展重大或前沿项目研究的在岗教师。

七、待遇

1、可按照有关规定向学校申请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学部提供励耘博士后科研启动经费10万,A类博士后5万。各类博士后均可申报博士后面上项目、博士后站中项目和其他省部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

3、在站期间取得的成果,可根据学校和学部相关规定申请业绩奖励。

4、薪酬

励耘博士后年薪税前30万元。

A类博士后年薪税前25万。

B类博士后年薪税前10万起(由合作导师自主决定)。

5、住房补贴与住房

励耘博士后入选者: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以市场价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

6、子女教育

励耘博士后入选者: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沙河)或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沙河)入学(园)。

八、选拨方式与截止时间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学部审核面试与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励耘博士后无申报截止时间,学校每年分两批审批。

A类和B类博士后可随时申报。 通常面试后两周内通知审批结果。

九、应聘程序

1、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个人详细简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获得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等)和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电子邮件请以“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应聘职位”命名。

2、入围面试的应聘者须到学部进行面试,疫情结束前通过网络视频面试。

3、初选合格后,应聘者需提供2名推荐人名单,由我部向其直接索取推荐信。

十、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psyoffice@bnu.edu.cn

联系人:滕丽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邮编:100875

上一篇:【招聘】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招聘总督导师

下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0年双肩挑辅导员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