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悼念张先生
【讣告】著名心理学家张厚粲先生逝世
发布时间:2022-12-2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国际著名心理学家、教育家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国心理学事业的卓越开拓者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执委、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国际测验委员会执委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心理测验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心理学系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厚先生因病于202212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五岁。

张厚先生1948年毕业于辅仁大学心理学系并留校任教,1952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工作至今。她一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求实创新、胸襟坦荡,将毕生精力奉献于中国心理学事业和教育事业,是中国现代心理测量、考试研究、汉字认知与阅读研究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践行了心理学服务国家发展的宗旨,引进了认知心理学,推动了中国与国际心理学的融合,为中国和国际心理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张厚先生的逝世,是中国心理学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大损失,是北京师范大学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张厚先生!

遵照张厚生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追悼会及告别仪式,遗体捐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欲发唁电或挽联的单位或个人,可与北京师范大学张厚教授治丧委员会联系。对张厚先生的逝世,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万分悲痛,将择日举行追思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张厚先生千古!

北京师范大学

张厚教授治丧委员会

20221224

联系电话:18600758389

人:滕丽美

E-mailpsyoffice@bnu.edu.cn

下一篇: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