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工作坊】北师大心理学部UX实战系列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7-08-27      作者:MAP中心       浏览量:       【关闭

8月27-28日,面向学生、青年教师、咨询师、设计师、产品经理等各界人士,举办2天4场UX实战系列工作坊。参与工作坊你将:亲密接触大咖导师、Get神技能、完整体验国际最前沿的用户体验思维、方法和流程,对设计和开发未来产品、工具、科技、服务系统展开用户研究与设计实践,探索提升用户体验的机会点。本工作坊仅收取成本费用。招募30-50名学员,先报先得。




UX实战工作坊


学员

  • 30-50名

  • 准备2018考研

  • 准备出国深造

  • 初入职场打拼

  • 寻求知识积累


收益

  • 作为VIP深度参加BNUX高端论坛

  • 获得北师大心理学部颁发的证书

  • 获得报考国内外UX硕博方向的指导

  • 掌握全流程的UX理念和方法

  • 实践体验式的教学和工作方式

  • 对接学界业界实习和跳槽的机会


8月27日(周日)

09:00 - 12:00

主题:用户研究的那些事儿

导师:袁小蒙,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资深用户体验研究员,北师大UX硕士方向兼职导师,14年行业经验,曾就职于西门子移动和用户体验咨询。作为首位用户研究员在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建立了用户研究体系,领导团队进行Windows、必应搜索、智能助手、Office等产品的用户体验研究。


概述:帮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用户研究,包括科学的研究方法、在企业中的应用场景、典型的工作流程和来自企业的真实案例解析。同时也包括现场练习方法、展示、点评环节,旨在培养良好的沟通和逻辑思维,以及敏锐的洞察力。用户研究进阶之路,让我们从充分了解开始吧。


 


8月27日(周日)

13:30 - 16:30

主题:国际化体验设计入坑指南

导师:张振虎,携程国际事业部设计负责人,北师大UX硕士方向兼职导师,16年行业经验,多年设计管理经验。曾就职于Autodesk、HP、Cisco Webex。在人机交互、认知心理、设计管理上有着坚实的学术背景和经验。工作涵盖大型电商、移动应用、桌面应用、用户研究与设计培训。


概述:本次工作坊将以介绍人机交互的定义、要素、历史,通过简单有趣的练习和企业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掌握初始的体验设计学习方法,了解体验设计师的日常工作内容、分工和在企业发展中的价值和未来,以达到入门的目的,为学员们开启国际电商用户体验旅程。



 

8月28日(周一)

09:00 - 12:00

主题:互联网金融产品场景化设计

导师:王蕾,某国有银行软件开发中心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曾主持新版手机银行、电商平台等多款亿级客户应用的设计开发。著有《我是设计师》。近五年来,作为全科学视野设计研究及实效性研究倡导者,一直致力于实效性设计研究与交互设计,推动设计研究成果的有效转化。


概述:分享企业中用户体验评测、交互设计、视觉设计、服务设计、体验策略及案例、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中用户体验的发展水平、用户体验团队的地位、职责及影响力、用户体验工作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对比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平台金融产品特征,基于场景分析用户需求、挖掘用户痛点、对用户的目标与意图进行科学预期,通过交互设计呈现合理方案。



 

8月28日(周一)

13:30 - 16:30

主题:dotcom咖啡体验旅程

导师:北师大UX硕士方向核心教师团队。刘伟博士,北师大UX硕士方向负责人,世界华人华侨人机交互协会理事。辛欣,服务设计主管,负责运营维护日常教学与科研课题。朱燕丛,交互科技主管,负责运营维护创新活动与创业实践。


概述:分享课题背景及前期用户研究成果,学员们将在量化数据支持下进行用户体验的视觉化呈现,学习运用开源硬件快速搭建体感交互原型,提升 dotcom店内服务体验,探索未来咖啡体验店的发展趋势,提供店内服务升级、垃圾回收、顾客意见收集的策略。将邀请学员们前往dotcom咖啡店实地体验和分享。


 

助教团队由UX相关专业从业者和硕士生组成,擅长工程心理、服务体系、交互设计、用户研究,将全程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设计和技术支持。


工作坊报名

社招:4000元,8月10日之前3000元

学生:1600元,8月10日之前1200元

说明:主办方将随时审核工作坊报名申请,并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缴费方式。可提供类型为中央财政票据的正规培训费发票。学生身份报名者需携带学生证或其他证明文件参加。

 


咨询

 

 

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将于8月26日(周六)举办“第三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用户体验BNUX高端论坛”,以“Where Psychology Meets Design, Technology, and Business”为主题,邀请国内外学界知名学者与业界资深专家一同探讨心理、设计、科技、商业的跨界融合。本论坛免费。坐席仅容纳350人,先报先得。

 

详细信息:http://psych.bnu.edu.cn/tabid/36/ArticleID/2624/frtid/19/Default.aspx


主办方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BNU)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著名综合性学府,世界大学排名(QS)国内第8位。校训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校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23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1902年,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在创办之初即设心理学为学生的通习科目,1920年创建心理学实验室,1980年成立心理学系,2001年成立心理学院,2016年底成立心理学部。在教育部学科排名中,心理学科连续排名全国第1位。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MAP),2011年首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呈现出明显的发展趋势:以解决实际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综合运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与经验,形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方法、技术与产品。

 

 

2015年北师大心理学部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UX)方向,旨在培养掌握应用心理、设计、科技和商业的基本理论,熟练运用前沿和务实的实验与分析方法解决HCI/UX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学部携手国内外高端资源,共建国际一流的UX领域师资团队,并邀请业界资深专家担任导师。教学采取项目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在参与课程学习的同时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完整项目的开发过程。学院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包括共同建设实验平台、开发课程体系、促进国际交流、开展联合课题等。


地点

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

 


 


 

 



 

上一篇:【论坛】第三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用户体验BNUX高端论坛

下一篇:【讲座通知】MAP新生入学讲座之图书馆的使用及文献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