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培训】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EDP中心       浏览量:       【关闭

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

第一轮通知

尊敬的____同志:

《普通心理学》是研究心理学基本原理和心理现象一般规律的学科,也是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标”)认定的心理学专业核心基础课程。普通心理学的内容概括了各分支学科的研究成果,为各学科分支提供理论基础,在心理学知识体系建构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2012)”要求,提高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基本能力和核心素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牵头,已先后举办过《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人格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学实验编程》等课程的全国任课教师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继续落实“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心理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教指委和教工委决定联合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学与实验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18年11月28日-12月2日(11月28日报到)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提高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具体内容包括:

1.《普通心理学》教材体系的建设与新进展;

2.《普通心理学》课程主要教学内容的新进展;

3.《普通心理学》课程教学重点、难点与教学设计;

4.《普通心理学》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与资源建设;

5.《普通心理学》课程建设,教学经验的分享与研讨;

6.《普通心理学》课程公开课,学员教学观摩与研讨。

二、培训人员

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及其它专业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以及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心理学爱好者。

三、活动细则

1、培训时间:2018年11月28日-12月2日。

2、报到时间及地点:2018年11月28日(14:00-20:00),京师大厦一层大厅(北师大校内)。

3、培训地点:京师大厦二层多功能厅B。

4、培训费用:培训费1800元/人。培训期间提供工作餐午餐和晚餐。住宿自行安排。

5、报名方式:方式一:扫描二维码(如下图)

方式二:邮件填写如下表格回执,发送到邮箱edpbnu@bnu.edu.cn。主题标明普通心理学培训。

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报名表

姓名

单位

职务

手机

邮箱

是否报名教学课程展示

£是   £

是否需要发票

£是   £

发票抬头

温馨提示:培训班拟邀请2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各自进行20分钟左右的教学课程展示,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及全体学员研讨。如有意报名,请在报名信息中注明。

6、缴费方式:

方式一:对公账户银行转账/汇款。(通常一周后可以查款)

对公账户:340256015272;

全称: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特别提示:请在汇款单上备注“心理学部普通心理学培训+本人姓名”。缴纳学费后前请将汇款日期和金额拍照发到邮箱edpbnu@bnu.edu.cn,以备学部查款并安排教学事宜

方式二:电子平台支付。二轮通知明确缴纳方式。

方式三:现场刷卡。

7、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0日

8、联系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张老师010-58805896;原老师010-58805882。

9、咨询邮箱:edpbnu@bnu.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注“《普通心理学》培训咨询”。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

                            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与实验心理专业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支持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2018年10月9日 

附1: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主题(拟定)

1.   认知神经科学—感觉与知觉研究新进展

2.   知觉与文化、语言与思维研究新进展

3.   人格研究新进展

4.   《普通心理学》教材体系建设

5.   《普通心理学》课程资源建设

6.   《普通心理学》教学经验交流

7.   《普通心理学》教师团队建设

附2: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拟邀请参会专家

周晓林 教授(北京大学)

方方 教授(北京大学)

吴艳红 教授(北京大学)

苏彦捷 教授(北京大学)

刘嘉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彭聃龄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张积家 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游旭群 教授(陕西师范大学)

李红 教授(深圳大学)

梁宁建 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郭永玉 教授(南京师范大学)

夏凌翔 教授(西南大学)

陈俊 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闫国利 教授(天津师范大学)

陈宝国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刘艳 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附件附通知全文: 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第一轮通知

上一篇:【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论坛第十四讲

下一篇:【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2019年“芬兰创新教育理念及实践” 深度探访高级研修班(第一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