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活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我不是笨小孩》观影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世界不是完美的,人也不是。

世界上有一部分儿童天生患有阅读障碍症,发生率约为5%10%阅读障碍是学习障碍的一种,特指儿童拥有正常的智力、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和正常的学习动机,却不能在学龄阶段顺利地习得阅读技能。

他们不是笨小孩,也不是懒小孩,他们只是有点特殊,是独特的存在,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接纳那些不完美,在积极探寻答案、寻求平衡时,不忘守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我不是笨小孩》是一部长时间观察阅读障碍儿童成长的纪录片。通过对三个阅读障碍儿童家庭长达三年的系统追踪跟拍,真实而深入地反映了他们的生存困境和成长变化,以及家长、教师和孩子们的不懈努力,在讲述主人公生命故事的同时,也为公众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该影片获得了长期研究阅读障碍问题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舒华、李虹教授团队的学术支持。

心理学部将于在本周六在金丰和创业园306室开展《我不是笨小孩》观影讨论会活动,李虹教授将与我们一同走进患有阅读障碍的孩子们的世界,体会爱和接纳是最好的解药

 

活动内容:

1.      李虹教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纪录片《我不是笨小孩》

2.      李虹教授倾情讲解相关的专业知识

3.      进行圆桌讨论

 

嘉宾介绍:

李虹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儿童阅读能力的发展与促进、阅读障碍儿童的鉴别与矫治、汉语分级阅读、批判性思维的发展与促进。李虹教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心理学报》等重大期刊评审专家,曾主持研究多个重大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丰硕。

 

活动时间:2021424 15001630

 

活动地点:金丰和创业园306

 

报名问卷及链接:

https://www.wjx.cn/vm/PbgfOkF.aspx

 

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让观影讨论会为大家提供思索的平台,让爱与美好丰盈我们的心灵。

 


上一篇:【讲座】 “创建精致模范行政管理大讲堂”系列----“公文写作与处理”专题讲座

下一篇:【沙龙】第二讲 用户体验与人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