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通知】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6-06-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演讲主题:大数据在心理学和管理学研究的应用
主讲人:王炜博士
时间:2016年6月7日晚18:30——20:30
地点:教二301

演讲内容简介:
  随着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各种数据海量般涌来。这些大数据以体量大(Volume)、速度快(Velocity)、形式杂(Variety)的“3-V”特征著称,正在改变和颠覆传统的心理学和管理学研究范式。本讲座将通过四个具体研究,重点分析讨论大数据应用在心理学和管理学研究时所面临的三个挑战:
1、测量--如何用大数据测量传统的变量,比如工作满意度、工作压力等?
2、分析--大数据通常是无规则甚至是杂乱的,怎样入手分析?通常都有哪些方法?
3、实证--大数据的研究结论与经典的传统研究的结论是否矛盾?

演讲嘉宾简介:
  王炜,北师大心理学院2002级校友,2006年本科毕业后到佛罗里达大学访学进修,2007年进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学习,在UIUC先后获得了社会与人格心理学硕士学位、统计学硕士学位、和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后年到中佛罗里达大学任教至今。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测量学(人格、情商等)、大数据及其在组织行为学和管理学中的应用。最新研究《工作离职行为的社会网络传染》获得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最佳论文奖。

  
报名方式:请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活动报名

上一篇:【工作坊】2016年案例工作坊(第三期)--多元表达性媒材团体心理咨询之实务案例研究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院就业实习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