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论坛第十五讲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演讲主题:文化向,家庭情感教养及移民家庭儿童的心理健康

主讲人:周晴博士(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

时间:20181119日晚19:00-21:00

地点:金丰和创业园A3楼(北师大东门对面)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演讲嘉宾介绍:

周晴博士是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和柏克莱文化与家庭研究室的主任。 她的研究重于文化,家庭,和气质对儿童和青少年社会情感和学业发展的影响。 她的团队对中国的中国家庭,美国的中国和墨西哥移民家庭行了向研究,表了5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表于儿童展和展心理学等主要期刊。 她的研究得了美国国家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和儿童展基金会(Foundation of Child Development)助。 周教授也担任Cultural Diversity and Ethnic Minority PsychologyBritish Journal of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志的委,并且是Society for Research in Child Development会成

 

演讲介绍:

随着美国人口种族构的化和移民人口的迅速增,社会移民家庭儿童的学和心理健康展的关注日益增加。 移民家庭儿童在成中接触多元文化和不同的言,而移民家庭常常面临贫困,社会歧言不通等多种力,因此移民家庭儿童的成路程中兼具危和保性因素。 座中,周教授将介影响移民家庭儿童心理展的生模型,并分享她的团队在旧金山湾区开展的250位第一代和第二代裔移民儿童及其家庭的期跟踪研究。

具体的研究问题包括:

1)移民家庭文化向如何影响儿童的心理适和社会能力展? 有哪些中介机制?

2)家庭社会经济地位和文化向如何共同影响移民父母孩子的情感表达和情感教养方式?

3)移民儿童双语发展如何影响其行功能和社会情能力展?

 

报名请扫码:

 

咨询邮箱:北师大心理学部EDP中心 edpbnu@bnu.edu.cn

上一篇:【培训】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普通心理学》任课教师培训班第三轮通知

下一篇:北师大心理学部首届“心相聚”校友分享论坛邀请函(第二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