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工作坊】2016年案例写作班内部培训暨案例开发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暨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案例库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先后举办了案例开发与协作工作坊、案例教学工作坊、案例课堂观摩工作坊,首批入库案例10篇,在审案例8篇。
  为进一步推进案例写作与教学工作,拟于本月14日在学院内部举办《案例写作培训》工作坊,此次工作坊以MAP论文导师为主,同时可以带1-2名专硕学生参加,鼓励专硕学生撰写案例题材的毕业论文,并组建每位导师的案例写作团队,诚邀各位老师以及本组案例写作班学生成员莅临,共同学习交流!

  工作坊时间:2016年5月14日(周六)9:00-12:00 13:30-16:30
  工作坊地点:后主楼1318    
  工作坊主讲人:李姣博士 工作坊主题:案例团队开发、分步骤剖析案例写作(课程大纲详见附件1) 工作坊报名:姓名+教师/学生+联系电话+邮箱             邮件发送至psycase@bnu.edu.cn,
  (此次工作坊是师资培训。每位参加的老师可携带1-2名学生。后期案例中心将举办专门的学生案例写作工作坊,请各位学生静待通知。)
  活动联系人:任若楠 联系方式:010-58805857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评审组
  北师大心理学院案例中心                                         
  2016年5月5日

   

  
附件1:工作坊课程大纲

课程概述:

  本课程采用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讲解、观摩、个人练习、小组讨论等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帮助学员掌握案例开发的流程和工具。在培训过程中,学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案例素材,并在教师的引导下开发出一篇适合自己课程的教学案例和相应的教学笔记。教师会对每个学员的案例给以反馈和建议。同时,学员也会练习和掌握案例开发过程中的辅助工具,为未来的案例开发工作提供支持。

学习收益:
  •了解案例教学的优势
  •掌握案例开发流程
  •了解案例开发和教学的相关工具、资源
  •获得自己开发的案例 + 教学笔记
  •了解案例开发团队
  •了解案例库的基本知识

课程大纲

  案例教学法介绍
  案例教学展示
  案例开发四步骤:明确教学目标、相关信息收集、搭建案例提纲、案例与教学笔记撰写、案例试用优化
  案例开发团队
  案例库建设

   

   

附件2:师资简介

  李姣    博士 (Lily Jiao Li)

  专业资历:
  •北京夸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应用心理学案例中心首席顾问;人民大学商学院兼职讲师;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Ivey School of Business)管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士、硕士;
  •曾任加拿大毅伟商学院中国区总监、比利时Vlerick 商学院项目经理、加拿大麦考文大学(MacEwan  University)助理教授。

职业经历:
  李姣老师对案例方法非常熟悉,自2007年起作为加拿大麦考文大学的助理教授开始大量使用案例教学,同时积极开发管理案例。曾发表多篇管理案例及教学笔记,如《北京易普斯》、《选拔总经理》、《吉利收购沃尔沃》、《一项工作的变革》等。其中,《北京易普斯》被英国教科书Management Consulting: A Guide for Students 收录。
  2013年,李姣老师出任加拿大毅伟商学院出版社中国区总监,负责案例方法在中国的推广和培训。曾为中国多所著名高校进行案例方法的培训。同时也积极推进案例方法在企业培训中的应用:提供案例方法论、并协助企业开发内部培训用案例。
  李姣老师的案例方法论课程设计严谨、操作性强,为学员未来的工作提供了多种实用的工具和翔实指导。同时,她擅于使用引导技术促进学员积极参与课堂、主动思考。很多学员在课程之后都开发出了高质量的案例。

  李姣老师服务过的组织包括:
  企业:国核大学、中广核、中电投、中化、南方电网、民航、华润、华为、中石化、雅培、大众汽车、戴尔、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汽车之家、平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包商银行、爱慕、苏宁、七匹狼、绿叶制药等。
  政府组织/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福建党校等。

   

上一篇:源自芬兰的流动图书馆

下一篇:【工作坊】“一次单元心理咨询模式”初阶工作坊学员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