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课程】Dyslexia:How to help typical and atypical children to learn to read
发布时间:2016-10-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1.课程名称:DyslexiaHow to help typical and atypical children to learn to read


2.教师简介:

Professor Heikki Lyytinen

简介:海奇·莱汀恩(Heikki Lyytinen),博士,芬兰Jyväskylä大学心理学教授,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席、芬兰Jyväskylä大学人类技术中心董事会主席、Niilo Mäki基金会主席、EAN基金会主席、芬兰科学和文学研究院成员(2003年至今)。从1993年至今,主持开展著名的于韦斯屈莱阅读障碍追踪研究。目前研究重点集中于在不同的语言环境下,开发并验证不同语言版本的阅读干预工具GraphoGame的有效性,以期帮助那些可能在阅读学习过程中遭遇困难的儿童。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学习、认知神经科学、阅读障碍及阅读学习的促进。

李虹

简介:李虹,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副秘书长,国际阅读研究协会会员,Reading Research Quarterly、Journal of Research in Reading、Writing System Research、Reading and Writing: An Interdisciplinary Journal、《心理学报》、《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科学》等期刊评审。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汉语儿童早期语言和阅读能力的发展与促进、汉语发展性阅读障碍儿童的鉴别与矫治、中国学生批判性思维的发展与促进。


3.课程简介 :

系统介绍经典的阅读理论、基本研究框架、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汉语儿童阅读发展规律的普遍性与特殊性,帮助学生熟悉阅读障碍儿童的认知特点、行为表现、诊断措施以及干预原则。

通过跨语言比较的视角,深入介绍芬兰的阅读障碍追踪研究成果以及GraphoGame阅读训练软件,了解当前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应的教学原则,并尝试设计汉语阅读障碍儿童的干预方案,通过实际操作和个案研究,学习如何提高阅读教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4.教师照片:

                        

Professor Heikki Lyytinen    

         

 李虹副教授


5.时间:

10月12日,10月19日,11月2日,11月9日,11月16日,11月23日,1-3节;

10月26日,10月29日,10月30日,1-4节;

10月27日,10月28日,5-7节。

上一篇:【宣讲会】华为2017校园宣讲北师大站报名开启

下一篇:【工作坊】关于“自我的力量-自性、智慧咨商模式”工作坊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