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课程】心理学研究方法:量化、质性和行动研究
发布时间:2016-11-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Issues in Research Methodology: Quantitative, Qualitative and Action Research

教师简介

程元善,博士,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授1996-2004年间,在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任教。其间讲授课程:心理测量和测评,统计学,高级统计学,心理学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学校课室管理等课程。2005-2007年间,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并在脑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学习和测评研究中心副主任。其间讲授课程:研究方法学以及测量与测评等课程。2007年起至今,再次受聘于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其间讲授课程:研究方法学,心理测量学,统计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

 

课程简介

此课程致力于分析和探讨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研究方法。课程内容不仅仅包含具体的研究设计和执行细节,同时还关注了学习过程中易忽视却十分重要的方面。参与课程的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术研究和行动研究的差异,理解量化、质性和行动研究,以及实验研究、相关研究和调查研究的基本概念,提高设计和执行实验研究、相关研究和调查研究的技能,并掌握相关数据分析方法。

课程时间

1129日,121日,123日,124

1130日,9-11

 

上一篇:【校友论坛】心天下-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九讲

下一篇:【讲座】心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5--中学心理老师求职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