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预告
【活动】“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6月1日开启报名通道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Global Competition on Design for Future Education, GCD4FE)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作为大赛承办单位,与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北京设计学会设计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网龙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翼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单位及公司联合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为大赛支持单位,以北京设计学会为特别合作机构。

 

大赛由计划于20216-11开展报名通道61日正式开启。大赛以“全纳教育”为主题,分为全球高校学生和中小学教师两个赛道通过云设计的形式举办线上比赛和案例征集活动,希望汇聚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学校、不同专业领域的师生对于未来教育的创意想法,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探索全民优质教育的创新解决方案。

大赛主题

大赛旨在提出解决方案以推动全纳教育的实现。具体主题如下:

危机下的教育:设计新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在突发情况下(如大流行病和自然灾害等)接受优良教育,实现教育的公平性。

个性化教育:学生群体存在个体差异,具有不同学习方式和行为。因此,未来教育应该满足学习者多样化的需求并根据学生特点提供精准化教学服务。

特殊教育:一些特殊学生群体因为缺少辅助性技术、合适的学习平台和资源等原因被排除在教育之外。因此,设计应该关注到有特殊需求的学生。

农村教育:在农村,一些学生因为贫困、家校距离过远、缺乏优质教学资源等原因而被迫辍学。设计和实施方案应切实有效推动农村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赛事安排

1.学生赛道

1) 参赛对象

l  全球高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l  教育、设计、计算机科学及其他相关专业;

2) 参赛形式

l  以个人形式注册,之后在官网完成组队,最终以5-6人的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建议包含至少3种不同专业背景);

l  团队协作,共同完成学习、培训及相关任务,初赛最终以“PPT+海报或视频”的形式线上提交作品。

3) 赛程安排

   初赛:

l  报名及组队:202161-715日,参赛选手完成参赛报名、项目发布(由队长完成)、组队等事项;

l  线上学习及作品提交:2021716-831日,参赛选手完成官网“培训课程”模块中的线上课程学习,参与组委会组织的线上集中培训,参与每日打卡,提交过程性材料,完成阶段任务,并提交最终作品(最终作品提交通道将于825-31日开启);

l  作品评审及公示:202191-15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初赛作品评审,评选出晋级名单,并在大赛官网上公示;

 

   48H全球决赛:

l  全球初赛胜出队伍进入48小时线上决赛

l  时间暂定于202111月,通知将提前1个月发布

 

2.教师赛道

1) 征集对象:全球中小学教师,教学科目不限

2) 征集形式: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在官网注册报名,如以团队名义报名,填写负责人信息即可,初审以“Word文档+ PPT/课件/视频/APP/网站/模型等案例中涉及到的产品或成果”的形式在网上提交案例

3) 赛程安排

   初审:

l  报名及案例提交:202161 -831日(报名成功后至831日之间均可提交案例作品)

l  案例评审及公示:202191 -15日, 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初赛作品评审,评选出晋级名单,并在大赛官网上公示;

   终审:

l  案例优化:2021916-1031

l  案例终审:暂定202111月,通知将提前一个月发布(入围终审的案例,将参与大赛组委会组织的线上汇报,国际专家团队参与评审)

 

注:时间节点:以上所有赛事节点开始时间,均为当日北京时间00:00:01;截止时间,均为当日北京时间23:59:59(如学生赛道报名及组队时间即为北京时间20216100:00:01 202171523:59:59

 

报名方式

扫描大赛官网二维码,或从浏览器打开官网链接进行报名

官网链接:http://gcd4fe.bnu.edu.cn/

官网二维码:

 

赛事简介

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是由北师大联合国际知名国际组织和高校共同举办的国际性活动,于2018启动,已成功举办3届,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参赛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2018年大赛在北京开展,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的五十余学生参与了比赛,并以团队合作的方式设计出了自己关于未来教育的设计作品。2019年大赛在中国、塞尔维亚、突尼斯三地同步开展,三国共有近千名选手报名,中国赛区的报名选手覆盖全国16个省市31所高校10余所高职院校。2020年大赛暨展演活动首次通过“云设计”的形式在线上开展,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份, 全球共157所院校的537名同学参与2021年大赛将继续为跨学科,跨地区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互动机会,以进一步重新考虑,反思和重塑未来教育。

联系方式

电话:010-58807303010-58807264

邮箱:d4fe@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12层(北京师范大学南院)

上一篇:【活动】心理学部MAP用户体验方向本科《设计思维》项目汇报

下一篇:【活动】实验技术培训——音视频采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