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人才培养
【活动】“心理学应用实践探索之路”系列活动——陈萍校友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3年3月23日,“心理学应用实践探索之路”系列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该活动由综合方向本科生人才培养团队主办,通过邀请在心理学应用实践中卓有建树的专家与在校生交流,分享对行业的理解和生涯发展的经验,帮助在校生了解心理学的应用方向和进行生涯探索。本期活动邀请到了心理学部优秀校友陈萍老师作为分享嘉宾。陈萍老师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顺德区心理教研员顺德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余年,有丰富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经验。

3月23日下午14:30-16:30,陈萍老师与六名心理学部学生进行了“心座谈”茶话会。在茶话会中,同学们自由向老师提出心中的疑惑,陈老师一一为大家做了解答。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参会同学都表示受益良多。



当晚1830分在后主楼1318报告厅,陈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那条小鱼在乎——做有趣、有用、温暖的心理人”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陈老师结合多年一线经验及感悟,深入浅出地讲述作为一线中小学心理教师会面临的诸多挑战,同时勉励同学们将心理学所得所思作为工作的法宝,以自己的力量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讲座过后热烈活泼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陈老师提问,陈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耐心地与现场同学交流讨论。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在两活动中,陈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学在中小学教育行业中的发展与应用,参与同学均受益良多。“心理学应用实践探索之路”系列活动的第一期——陈萍校友专场圆满落下帷幕。


心理学部综合方向本科生人才培养团队

供稿人:刘恩宇

供图人:刘恩宇

上一篇:【新闻】心理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第四期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活动】“心理学应用实践探索之路”系列活动——刘聪校友专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