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党建】关于启动2021年春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提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心理学部二级党校将于20213月启动第10心党员学习成长营培训活动(以下简称成长营),此次活动面向心理学部二级党校5个共建单位(环境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天文系、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但还未参加过成长营的本硕博学生(心理学部积极分子必须参加一次成长营并结业才可发展)。

二、培训时间及内容

培训时间:20213-6月(具体活动时间待定)

培训内容:

培训主题

培训内容

说明

线下课程

讲座:主题待定

至少参加一场讲座

线上课程学习

系列课程一

百年党史
(三选二)

中国有了共产党

l  观看方式

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主题课程进行学习

l  考核说明:

参训学员自行安排学习时间。

完成学习后,对于每一个系列课程所选取的视频分别撰写500字以上的学习体会。

l  学习体会命名方式

所观看课程名称+学号+姓名+学院

l  提交日期:

系列课程一:331日前

系列课程二:420日前

系列课程三:510日前

l  提交方式:开营后通知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系列课程二

学四史守初心

(三选一)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党校公开课

“红色筑梦”系列微党课

系列课程三

脱贫攻坚

(三选一)

扶贫路上

纪录片《决胜脱贫攻坚第一线》

脱贫之后

小组研讨

至少参与1次线下讲座并提交完整3次课程学习体会的同学获得参加小组研讨会的资格,未达到要求者将不能参加。

实践活动

参与所在支部组织的活动至少一次,活动证明经所在支部的支书签字后,以支部为单位提交。

结业论文

具体安排待开营后见群通知。

三、培训说明

1.组织报名:报名同学请在各支部支书带领下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YHIHyMn.aspx ,报名系统将于319日(周五)下午1700关闭。

2.全体学员必须参加至少一场线下讲座、学习3门系列课程,并在学习完成后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学习体会;实践活动可参加支部举办的线上或线下活动,需所在支部提供证明。

3.签到制度:每次集体培训活动(线下)进行签到与签退,未签到者按缺勤处理,迟到早退亦视为缺勤。

4.请假制度:学员因特殊事由可请假一次,请假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心理学部党员活动请假表》(见附件,或在心理学部官网-党建工会-党建思政板块表格模板中下载),经所在党支部书记批准后,在每次培训开始4小时前交至心理学部分党委审批(后主楼1430),否则一律按缺勤处理。(注:整个成长营过程至多请假一次)。

5.课堂纪律:参训学员要做到会前认真准备,培训期间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学有所获。参加培训时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闭状态,严禁做与听课无关的事情。

6.结业资格:参训学员全部完成规定培训内容并认真完成结业论文方可获得结业资格,缺一不可。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无故缺勤和结业论文有严重抄袭现象的,自动取消结业资格。

7.其它:成长营结业证书长期有效;若未结业,培训内容不可累计到下一次成长营;共建单位积极分子可自愿选择报名与否,考核要求同上。

联系人:心理学部王同学

联系方式:13121785600(电话,同微信) 

 

附件1 “心党员”学习成长营活动请假表_doc

附件2 “心党员”学习成长营实践活动证明模板.doc

 

上一篇:CSC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篇:【通知】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