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各位同学好: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了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安排好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总体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始有序组织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相关安排

(一)针对于<18-20级本科、19-20学术硕博士同学>

1、返校系统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学生返校系统”

2、返校系统开放时间:8月31-94

3、返校时间:9月3-94

4、返校入口:本部学生从海淀校园东门、西门入校;直接到昌平校园的学生,从昌平校园北门入校。

5、报到注册安排:(仅限非国重学生,国重同学以国重教务办通知为准

本科:939:30-11:302020级本科生)、14:00-17:002018-2019级)持校园卡和学生证自行前往教务办公室(后主楼1405)报到注册。如在规定时间无法报到注册,可在96日工作时间段自行前往。

研究生:939:00-11:3014:00-17:00持学生证自行前往学部教务办公室(后主楼1404)报到注册。如在规定时间无法报到注册,可在96-7日工作时间段自行前往。

6、注意:

(1)   请学生至少在返校前三天在返校系统中提交返校申请,以便于学部审批。

(2)   学生原则上按照以上时间提交返校申请、安排返校行程,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到校的,可申请在934日、5日三天任意一天返校。

(3)   因特殊原因无法在以上规定时段返校的学生,可提前向班主任请假说明,并在返校系统中填写缘由和实际返校日期,经后台批准后延期返校。

(二)针对于<全体专硕同学>

全体专硕同学的返校、报到注册安排及相关要求,均以MAP中心发布通知为准。


二、返校条件

所有学生需遵守“未经批准不返校”的原则,本人提出返校申请,经学部和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应按以下条件和要求执行:

1、在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凭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京内低风险地区学生须凭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个人健康码“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2、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推迟返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凭登机登车前(京内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学生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校。

3、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凭登机登车前(京内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学生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校。

4、境外入境的学生,解除入境隔离并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学生可凭本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5、学生开学返校前需有连续14日“疫情防控”系统打卡记录,否则将无法成功提交返校申请,不得入校报到。

6、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凭登机登车前(京内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院系审批同意后返校。

7、学生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暂不返校;在治疗无症状后,凭登机登车前(京内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在“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经学部审批同意后返校。

8、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学生,要及时向班主任请假。对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各学部院系要加强轨迹追踪,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9、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进行每日打卡上报,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尽量做到不离家、不旅行、少聚集、少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避免因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造成行程码、健康码异常,出现无法返校的情况。坚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新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部院系报告。


三、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1、做好每日打卡。学生需做好疫情防控系统的每日打卡任务,做到全学部覆盖、无遗漏摸清所有学生的所在位置、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

2、检查北京健康宝。学生需提前检查本人北京健康宝是否能正常使用。对于因“误伤”学生北京健康宝出现“黄码、弹窗”、手机加急解绑等情况,请学生提交:附件1《北京“健康宝”弹窗、黄码、手机加急解绑诉求审批单》、附件2《行程承诺书》(内部签名部分请用电子签)、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以上3个文件统一打包至文件夹《北京健康宝+姓名》,于每日12:00前提交至psyxgb@bnu.edu.cn,学部汇总提交学校并上报北京市。

“手机加急解绑”的同学还需注意:(1)上报表格前,必须先根据指南完成“自助解绑”,在健康宝小程序完成自助更换手机号码操作:http://www.beijing.gov.cn/fuwu/bmfw/bmzt/bjjkb/cjwt/202010/t20201024_2120119.html。(2)表格中的联系方式,一定是健康宝使用的手机号,需要填写的一定是拟解绑的手机号,有几个要解绑就写几个。

3、提出返校申请。学生在返校系统中提交返校申请,完成防疫知识测试、签署承诺书并填报各项申请信息,经学部审批后,上传登机登车前(京内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等材料,方可在批准的日期返校。请注意:因学部院系审批需要时间,请提醒学生至少在返校前三天在系统中提交返校申请。

4、行前再次确认出行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通过返校审批后,出行信息如有变化(如改变到校日期),原则上应至少提前三天向班主任报告。返校前应再次确认体温正常,健康状况良好。如有特殊情况发生,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5、做好返校途中防护。根据学校通知和防护指引,携带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必要的防护物品,公共场所应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确保返校途中做好健康防护。


四、注意事项

1、原则上全体老生均应返校报到,如因特殊情况无法返校,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2、学生因返校需要所做核酸检测的费用,学校将予以报销,请同学及时开具、妥善保存当地正规医疗检测机构核酸检测费发票(请尽量同时保留核酸检测结果),作为报销凭证。

3、开学后,学校将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出校。学生返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不聚集、不串宿舍,按时作息,注意保持宿舍通风和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室内场所如教室上课时须佩戴口罩;所有学生要坚持每日打卡,每天监测体温,准确上报身体状况和位置信息。

4、校园内暂停大型聚集性文体活动以及学生会议,鼓励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交流活动。

 



心理学部

2021831


附件1:北京“健康宝”弹窗、黄码、手机加急解绑诉求审批单+姓名

附件2:行程承诺书+姓名.docx

附件3:返校系统学生操作指南

上一篇:【本科】心理学部2021级本科新生“学长导师”招聘启事

下一篇:【公示】心理学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勤工助学学生助理拟录用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