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北师大心理学部关于申请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创新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获批与英国三所世界一流高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卡迪夫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开展《心理学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化培养计划》,立项时间2021年-2023年,为期3年。创新项目每年资助博士后5人、赴国外攻读博士生研究生5人、赴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插班生5人、联合培养博士生6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5人,以及访问学者1人赴境外交流。申请条件和资助内容参考“国家留学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2021年创新项目第二批派出人员的基金委系统填报日期为2021年9月1日-10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和学生按以下填报流程准备:

一、院系选拔

8月30日前,院系按照派办法选拔符合立项通知的候选人,请注意人选须符合选派办法中第五章,人选基本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2)。

并确定候选人可在9月10日前取得邀请信等必须材料,具体材料清单可参考以下链接:

学生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8

访问学者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7

以上材料中的1、2项为填报基金委系统后自动生成的,无须提前准备,其他材料均需在9月10日系统关闭前取得,否则无法在此次申报。

二、院系上报

(一)9月1日前,院系需组织已选拔的学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login),在国际交流-国家公派处填写申请信息,申请项目名称为“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派出渠道请填写院系的项目名称(与立项申请书一致),申请选派类别为基金委批复的可选派类别(非基金委批复的类别将无法申报)。提交申请后,在院系审核界面打印《北京师范大学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研究生类)》,并提交至所在院系取得相关部门意见。

拟选拔访问学者的院系,请注意需符合人事处关于教师公派的相关规定,原则上应为在职在编人员。具体可详询人事处。

 

(二)9月4日前,由院系教务老师审核SS系统的学生申请,并提交到学校审核状态,院系可在学校审核界面打印系统中生成的院系推荐一览表(教学副院长签字盖院章),提交《北京师范大学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研究生类)》及院系推荐一览表的纸质版。

如有院系此次需选派访问学者,还需另外提交《国家公派项目院系推荐人选一览表(创新项目访学类)》,教学副院长签字盖院章后提交纸质版。

三、候选人填报CSC系统

校内公示(预计在9月5日)后,候选人需在9月10日之前填报基金委信息平台,并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如无特殊说明,材料准备中文版即可。

四、提交纸质版材料

9月11日,按照以下链接,按顺序整理纸质材料后,候选人至主楼A209做系统接收和上报。

学生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8

访问学者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7

上一篇:【本研】关于2021年学生暑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本科】心理学部2021级本科新生“学长导师”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