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第十九届“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第十九届“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评选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用于表彰成绩品行优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引领在校生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热爱公益、乐于奉献。奖金资金来源于校友总会2003年发起的“寸草报春晖”校友年度捐款。为做好第十九届“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寸草报春晖”校友年度捐款宗旨,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具有良好的学风,学习成绩优良;北京师范大学正式注册的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毕业年级的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已获得过金声奖学金的学生、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参评)。且具有下列条件之一均可申请:

1、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在学术科技、社会事务、文体竞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或积极社会影响。

2、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二、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及院系推荐

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请于20221213下周二)上午1200《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申请表》、《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汇总表》及支撑材料发送psyxgb@sina.com。学部将组织内部评选,择优推荐1名本科生或研究生参加学校评选。

(二)学校评审

学校汇总推荐信息,组织校内专家和校友进行评审。同等情况下,生活困难的同学优先考虑。12月中下旬完成学校评审。

(三)评审结果公示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会网站公示评审结果,公示期为一周。

(四)颁奖

评审结束后,学校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和奖金,并择期举行颁奖仪式。

三、奖项及奖金额度

评选对象

奖项

金额(元)

名额

本科生

金声奖

5000

6

研究生

金声奖

5000

6

联系人:李老师,58805882psyxgb@sina.com

心理学部学工办

2022129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上一篇:【通知】关于持续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2021—2022学年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初评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