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启动2021-2022学年“心火相传”心理学部初级团校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推进团的基层组织改革和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加强我部共青团团员的思想建设,全面提升团员的整体素质以及开展工作的综合能力、思想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发挥他们在广大同学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团委现启动2021-2022学年 “心火相传”初级团校培训工作,由团委初级团校秘书处负责相关事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标准

2021-2022学年“心火相传”初级团校拟招收学员100名左右,心理学部2021级本科新生团员与2021级研究生团支书原则上均需要参加团校,其他团员可自愿报名。


二、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至20229

三、培训内容

    学员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两个部分。理论学习以集中教学为主,学员自学、小组学习形式相结合。学习依照“思想引领,综合提升”两条主线展开,包括专家讲座、小组自学、集中观影等形式,内容涵盖通用技能培训、、时事政治、领导力党史学习等主题。实践调研包括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协作、外出参访调研等内容。同时,学部团委将不断搭建多样化平台,为学员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四、考核评优

1、初级团校秘书处将根据学员表现确定准予结业的学员名单,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2、在心火相传初级团校顺利结业,每年可以通过初级团校推荐与评选,再经学部遴选后推荐参与下一年学校青年团校(中级班)。

3、2020级本科生开始,获得初级团校结业的本科生团员方可参评学校“优秀团员”、学部团委和学生会的“优秀干事”(学部团委和学生会“优秀干事”可获年度综测社会工作额外加分)。


五、工作要求

1、请各支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积极完成统筹安排,做好学员的选拔、审核、推荐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推荐资格和自荐条件填写意见。特别要注重工作的政治性,推荐的学员思想政治素质要过硬,注重工作的严肃性,严把推荐学生的质量关。

2、参加学员须按照初级团校管理制度参加培训,不得无故旷课。

3、请报名同学在10281700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OzvuzVV.aspx

经初级团校秘书处审核后,最终确定2021-2022学年“心火相传”初级团校学员名单。团校相关培训安排后续通知。


初级团校秘书处负责人:张唐晓雪,18687159277(微信同号)


 

 

心理学部团委

2021年1018

上一篇:【本科】心理学部2020-2021学年本科生 优秀班集体、团支部答辩通知

下一篇:【公示】心理学部2020-2021学年本科生优秀班集体、团支部评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