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各位同学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将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和高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将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与宿舍环境育人、校园文化育人和劳动育人有机结合,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和环境提升工作指示,现开展学部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对象

心理学部全体本研同学(在校内有宿舍的)

二、检查范围

1.宿舍安全

在宿舍内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存放管制刀具、不私拉乱扯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在门口堆放易燃杂物、不使用明火、不在室内抽烟、不在室内给电瓶充电、不在电线空调上晾晒衣物、不饲养宠物、不违规住宿、不存放过量酒精,人走断电、细则牢记,共同守护宿舍安全。

2.宿舍卫生

宿舍是同学们共同的家,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对于宿舍成员形成良好的宿舍关系和身心状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要保持常通风、勤消毒、爱干净、无死角的良好宿舍环境,为宿舍成员身心健康做好环境保障。切实做到室内通风无异味、安全通道不乱堆、被褥整齐桌面净、床上床下摆整齐、门窗干净无浮尘、地面干净无垃圾、行李物品有秩序、鞋帽衣物叠放好、凳子桌子安放好,宿舍卫生不能少。

三、检查阶段

1. 自查自纠阶段:1218-1222日,各宿舍长带领宿舍同学,自行设立“宿舍大扫除日”,对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清洁。

2. 学部督查阶段:1223-1225日,班主任、学生干部、班委以年级为单位,对本年级所有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填写《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和环境提升督查记录表》(见附件),于122617:00前将电子版发至psyxgb@bnu.edu.cn,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命名为“班级+宿舍检查记录表”(如:18+宿舍检查记录表)。备注:有混住的宿舍,以年级为单位检查并记录一次即可。

3. 学校走访阶段:1228-18日,学校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学生宿舍实际情况和检查成效。

 

附件: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和环境提升督查记录表.xlsx

 

心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218

上一篇:【本】关于开展2020年雁行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通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前心理学部勤工助学拟录用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