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关于开展北京地区院校2021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心理学部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的相关要求,做好2021届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申报工作,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

符合以下任一条件且尚未申领过第一批北京市求职创业补贴2021届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残疾家庭、特困供养救助家庭、毕业学年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如存在以下情形之一者,不符合申请条件:

1. 单位定向委培生;

2. 已确定以保研、直博、出国等方式继续深造;

3. 无求职创业意愿。

如同时符合多项申请条件,只可选择一项申报,不重复发放补贴。此补贴与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补助可兼得。

二、申报材料

1. 本人手写签字后的《2021年院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附件)一份。

2. 申请人身份证件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上手写身份证号,本人签字并签注日期)。

3. 符合以下任一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学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申请人所在家庭在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低保证》,必须有年审且在有效期内。低保证(或低保证明)复印件要完整、清晰,并包含享受低保人的姓名、家庭人员情况、年检日期、发证机关公章等信息。

如果低保享受对象非毕业生本人,且低保证家庭成员名单内无毕业生姓名,需提供关系材料复印件(户口本、出生证或学生登记表等),无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如果低保证不慎遗失或当地不签发低保证,需提供相应打款证明或到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相关证明,证明中须包含“该家庭享受低保”等相关内容,并加盖民政部门公章。

2)所在家庭为国家认定的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北京户籍高校毕业生所在家庭为低收入农户的)需提供建档立卡证件或其他证明材料。

3)所在困难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学生需提供家庭贫困证明、父母一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

4)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学生需提供申请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

5)本人在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所需材料:

申请中国银行校园地助学贷款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待材料上交后由学校统一开具证明,学生本人不需提前开具任何证明材料;申请其他银行贷款的学生需提交合同或其他可证明材料。

6)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需提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复印件。

三、申请流程

学生本人于319日前将申报所需材料的纸质版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16南侧一楼13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uzhu2017@163.com(命名方式:北京市求创补贴+院系+姓名+联系方式)。

电子版材料要求:证明材料仅限原件照片,不得为复印件照片(jpg格式),大小不高于200k;照片或扫描件必须清晰可读。

四、公示及发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审通过后将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北京市教委。市教委审核材料通过后,将补贴(1000/人)统一发放至学生本人的中国工商银行个人借记卡(卡号须19位,非信用卡。预计本学期末发放,请务必保证银行卡有效并准确填写卡号信息)。

联系人:阿米娜                

联系电话:58800205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下载:

北京市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上一篇:CSC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篇:【通知】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