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项目成员招募】心理学部双创中心“北大附中学习力提升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01-

项目名称

北大附中学习力提升项目

-02-

项目简介

1.通过文献综述、问卷调查、深度访谈等多种研究方法,挖掘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行为与态度问题;梳理影响这些问题的因素。

2.在此基础上,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形成面向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教师的培训课程,助力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3.参与本项目的同学可以将所学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和研究技能与学校实际的教学与学习问题联系起来,有效提升同学们运用心理学研究范式解决教育场景中相关问题的能力。

-03-

项目周期安排

项目内容

关键任务

预期完成时间

需求沟通,明确问题,文献调研,发散与聚焦

梳理核心问题,确认培训课程Demo主题

8月上旬

搭建课程,形成课程大纲

汇总知识点、案例、配套工具与活动等

8月中旬

分小组制作课件材料、教师手册等,磨课

课程产出

8月下旬

-04-

项目指导

刘春荣老师,杨静老师

-05-

招募成员要求

1.项目组成员需按时完成指导教师分配的任务,参与项目组的定期研讨。由于本项目对外交付日期明确为8月底,所以需要项目组成员8月期间每周保证至少 4 天的参与时间。

2.有教育相关经验、教育产品设计经验、理解初高中教师面临的问题以及初高中学生和家长心理情况与需求的同学优先。

3.报名前需征求导师意见,并请导师在申请表签字(22级同学可忽略此要求)。

4.项目主要面向 21与22 级MAP学生,心理学部本科生也可参与,项目预计招收人数为5-7名。

-06-

项目收获

1.北大附中可为参与项目且表现优异的学生提供实习证明。

2.北大附中可为参与项目且表现优异的学生提供推荐信。

3.参与本项目可计入MAP专业实习小时数。

想要进入教育方向就业的同学,请不要错过本次机会。

-07-

申报流程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 年 7月 28日(含),符合条件的同学自愿申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会出现在线文档编辑页面,可在页面的文档操作处导出为word文档,下载后再填写申请表(附件《北大附中学习力提升项目申请表》)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以“年级+姓名+项目申请”命名);

联系人:姚伟伟 邮箱:viviyao2009@163.com; 2022 年 7 月 30日公布项目组成员筛选结果,项目正式启动。

上一篇:【本研】心理学部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篇:【通知】心理学部关于申请伦敦国王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