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心理学部MAP2020级实习信息填写及优秀实习生评选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根据2020级MAP学生专业实习要求及评选MAP优秀实习生相关通知安排,现将2020级MAP学生实习信息填写、实习报告提交及优秀实习生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 实习信息填写与实习报告提交

所有2020级学生需在2021年12月30日(周四)中午12:00前完成以下事项:

1、填写实习信息:

登录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与信息门户一致),点击研究生培养-培养过程-环节-必修环节-实习信息填报,填写专业实习信息并提交。如未能一次填写完整,点击保存可继续修改;填写完成后,务必点击提交。

2、提交纸质版实习报告:

2021年12月30日(周四)中午12:00前,实习报告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请班长协助收集本班实习报告,按学号排序)提交到后主楼1428办公室。

注意:需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和导师给予评定意见,并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如以项目制方式参与实习的,需项目负责人给予评定意见,并加盖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公章。

在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完成实习或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心理学部的,暂不需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3、发送电子版实习报告:

电子版实习报告发送至问卷星:https://www.wjx.cn/vj/mCQOUcS.aspx

请转化为pdf版本提交,文件须命名为:学号+姓名+实习报告。

二、 实习成绩评定及优秀实习生评选—2022年1月

特殊说明:20级咨询方向的实习成绩评定及优秀实习生评选将在22年3月中上旬进行。

1、评选对象与评选比例

a) 评选对象:2020级MAP在籍学生(已申请休学,尚未复学的学生此次不参评)。

b) 评选条件: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环节,完成专业实习。

c) 评选比例:分方向评选,获奖人数不超过各方向参评人数的15%。

d) 奖励办法:颁发心理学部MAP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奖金500元/人。

2、评选办法(见附录)

3、申请材料:

学生自愿申报,除完成实习信息填写和实习报告提交外,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a) 《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优秀实习生申请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双面打印。

b) 实习成果被实习单位、项目组采用,或对服务对象产生积极良好效果的证明材料。如没有可不提交。

c) 其它能体现实习成果的材料。如没有可不提交。

4、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2021年12月30日(周四)中午12:00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到后主楼1428办公室。20级咨询方向的申请材料将于3月初通知提交时间。

5、评选:

MAP教育中心核查参评学生材料,MAP各方向负责人组织评选本方向优秀实习生→MAP各方向负责人提交本方向优秀实习生候选人名单→MAP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申报获奖学生材料,确定优秀实习生人选并公示,报教务部(研究生院)培养处备案。

三、 各方向优秀实习生可参评人数及评奖名额

专业方向

可参评人数

优秀实习生名额

备注

UX

70

11

咨询

68

10

BAC

49

7

MHR

46

7

合计

233

35

MAP中心

2021年12月


附录: 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MAP)优秀实习生

评选办法(试行)

为提高MAP学生培养质量,增强MAP学生实习实践效果,鼓励和表彰实习实践过程中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的学生,特制订本办法。

一、 评选对象与条件

1.MAP在籍在读学生。

2.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环节,完成专业实习。

二、评选标准

1.实习态度: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服从实习安排。

2.实习成果:在实习过程中能联系实习内容使用正确的心理学方法开展实践研究,个人实习资料齐备,实习报告质量较高。实习成果被实习单位、项目组采用,或对服务对象产生积极良好的效果者优先。

3.综合考核:工作责任心强,热爱集体,团结协作,富有团队精神,获得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的好评。

三、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评选条件自愿申报,并按要求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含《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优秀实习生申请表》、不少于5000字的实习报告、实习成果被实习单位、项目组采用,或对服务对象产生积极良好效果的证明材料、其他能体现实习成果的材料。)

2.MAP方向负责人组织评选本方向优秀实习生候选人。MAP方向负责人提交本方向实习总结报告。

3.MAP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审核优秀实习生材料,确定优秀实习生名单,审核各方向实习总结报告。

4.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审查备案。

四、评选比例与奖励

 1.优秀实习生总人数控制在本年度参评的MAP各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总人数的15%。

2.学部为优秀实习生颁发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心理学部 2017年11月

上一篇:【本研】2020-2021学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评选工作通知

下一篇:【本研】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华为奖学金”评选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