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我要上典礼”——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6届本科毕业生
  为展现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强化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情怀,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本科生工作处拟开展“我要上典礼”活动,公开选拔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要上典礼
  二、参赛对象
  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16年4月-6月
  四、活动环节
  本次活动将分为四个环节,具体介绍如下:
      【现场海选】
  1. 主题:独“一”无“二”的“四”水“年”华
  2. 时间:2016年4月下旬
  3. 形式:每位选手进行30秒自我介绍及2分钟个人展示,展示内容围绕四年大学生活,展示形式不限。
  4. 评选:评审小组由三位教师组成,评委依据选手的表现决定选手 “通过”或“淘汰”,得到两个及以上“通过”的选手获得“通关令”并进入下一环节。
  【网络票选】
  1. 主题:师大因我而不同
  2. 时间:2016年5月中旬
  3. 形式:每位选手提出一条校园文明倡议,并以身作则开展一次校园文明行动,同时在网络平台(微信、微博、人人)上晒出活动照片或视频,进行点赞(投票)。
  4. 评选:评委将依据文明倡议的拟定及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评审,该环节将选拔20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同时20名选手的网络集赞(得票)数将成为本次大赛“最具人气”选手评选的唯一依据。(注:集赞环节将持续至活动结束)
  【主题征文】
  1. 主题:师大,我想对你说
  2. 时间:2016年5月中旬
  3. 形式:每位选手以“我对师大的告白”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800-1000字的演讲稿。
  4. 评选:评委对演讲稿进行评选,选出前10名进入下一环节。
  【终极演讲】
  1. 主题:致师大
  2. 时间:2016年5月下旬
  3. 形式:参赛选手现场围绕规定主题进行演讲,演讲题目不限,演讲时间3分钟。
  4. 评选: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现场除有领导、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委以外另设100名大众评审(由学生代表组成),每人手持一个“赞”,比赛结束后现场送至自己支持的毕业生代表手中,每个“赞”代表一分,最后与评委的分数累加,评出最终结果。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600元;三等奖4名,奖金300名;最佳人气奖3名,奖金200元。毕业典礼发言代表将从一等奖获得者中产生。
  六、报名方式
  1. 院系推荐:此次心理学院可推荐两名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参赛,参赛毕业生下载并填写院系推荐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syxgb@sina.com,纸质版交至后主楼1433办公室。
  2. 个人自荐:每位应届毕业生均可自行下载并填写自荐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syxgb@sina.com
  期待大家踊跃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4月12日下午17点前
   
  联系人:李昕益  58802524
   
       
                                                                                                                                              心理学院学工办
                                                                                                                                              2016年4月5日

  附件下载:
  • 附件1“我要上典礼”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院系推荐报名表.docx
  • 附件2“我要上典礼”本科生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自荐报名表.docx

   

上一篇:【专硕】关于转发《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本研】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工作技能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