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1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公布了2021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名单,北师大心理学部申报的“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专项“心理学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化培养计划”获得资助,这也是心理学部首次获批该类项目。立项时间2021-2023年,为期三年。分别在每年3月、9月分两批申报。

2023CSC项目申请时间

3月春季学期申请流程

1202331日前 人员选拔

2202331-10 人员申请

32023320 学部主管部门审核

42023320-4 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审核

520235月底前 录取

620236月起 派出

9月秋季学期申请流程

1202391日前 人员选拔

2202391-10 人员申请

32023920 学部主管部门审核

42023920-10 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审核

5202310月底前 录取

6202311月起 派出

具体内容详见CSC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6

选派类别

本项目每年可选派教师(含博士后)和学生(硕博士攻读学位、硕博士联合培养、本科交流生)赴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和卡迪夫大学访学或留学的名额有32人次。(详情见下图)

本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3.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选派类别具体要求详见CSC官网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2

三、资助内容

创新项目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不含学费。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部分国家急需专业或前沿学科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可提供学费资助,学费资助额度以各项目立项通知为准。对本科交流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高级研究学者不提供学费资助。

四、合作院校介绍

  1. 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与UCL同为伦敦大学创校学院 、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与OxbridgeUCLLSE以及IC并称为金三角名校。伦敦国王学院精神医学、心理学与神经科学研究所(IoPPN)在精神病学、心理学和相关学科的研究和实践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2022USNEWS世界大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是欧洲最大的精神医学和心理学研究与教学中心之一。IoPPN有三个世界级的学科:心理学、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研究所致力于研究脑的工作原理与精神疾病的多方法治疗,在理解大脑功能的基础上,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和临床精神问题,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长期交流

其他学位项目,非学部合作项目也可以申请CSC资助

  1. 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曼大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27位,世界30强顶级名校,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公立大学,从创立之初就一直为人类社会作出着举世瞩目的贡献。在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曼彻斯特大学心理学设有多元多学科交叉的教学体系,将教学理论及应用实践相结合、紧扣相关行业核心需求,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双学位项目

参考费用

学费: 25,000-27,000英镑/年,住宿费:100-180英镑/

曼彻斯特大学为北师大学生提供15%学费折扣(费用每年度可能有浮动,以曼大当年实际发布信息为准,可关注曼大官网。学生在曼大学习期间,应继续向北师大缴纳学费。)

  1. 卡迪夫大学

2022年卡迪夫大学心理学专业在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Times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排名中均位于英国前十卡迪夫大学心理学院是全英规模最大的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中心之一,其脑成像中心(CUBRIC)斥资四千四百万英镑建成,CUBRIC中心汇聚了世界一流的脑科学研究专家和一流的脑扫描和研究设备,2016年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出席了卡迪夫大学脑成像中心揭幕仪式。

双学位项目

参考费用

学费:23,450英镑/年,住宿:100-150英镑/

卡迪夫大学为北师大学生提供20%学费折扣(费用每年度可能有浮动,以卡迪夫大学当年实际发布信息为准,可关注其官网。学生在卡迪夫大学学习期间,应继续向北师大缴纳学费。)

五、相关链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2

2023年人员申请流程: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6

2023年访学类别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7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研究生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 (博士、联培博士、硕士、联培硕士):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8

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60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本科插班生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列表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9

人员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61

上一篇:【公示】心理学部2022年度海外交流奖学金公示

下一篇:【通知】2023年国家公派项目选拔申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