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心理学部年度“微微心光”学生奖评选开启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也许你只是浩瀚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颗星

没有太阳的光芒万丈

亦没有月亮的清辉皎洁

暮色四合之时,你会尽力散发微光

点亮一小片静寂的黑

旭日东升之际,你又匆忙跃入阴影

湮没在白日的车水马龙里

你黯然垂眸默叹自己的平凡

你踽踽独行找寻生命的意义

“我这样的平凡,真的有意义吗?”


天空说,有。

正是无数你这样微弱却坚持发光的小星

才能点缀出了这深邃迷人的星海

才能让仰望星空的人们有了慰藉

才能让同样平凡着的我们有了希望


微微心光  由此而生

我们愿意欣赏平凡之中的闪光

我们期望发掘不善言说的贡献

我们愿意看到每颗星星都闪烁

我们一直相信每段人生都精彩

有了每一颗星的光耀

我们就拥有了一片柔和而浪漫的星空



一、心理学部年度“微微心光”学生奖

为缓解当下大学生过高的焦虑感和同辈压力,鼓励大学生走出心灵孤岛,拥抱自我、拥抱社会,以平凡传播正能量,由心理学部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起,面向心理学部全体本、硕、博在校生评选“微微心光”学生奖,旨在记录普通人的不“普通”,鼓励平凡人的不“平凡”。

二、评选范围与条件

此奖并非优中选优,只要在学习生活中有“微光”点即可推荐。

举个栗子:

小赛并非班委或其他学生干部,却在疫情期间每天坚持在班级群中提醒同学们打卡,坚持了整整一个学期。这一点滴小事便是“微微心光”的体现。

三、评选方式

1.      提名环节:从学生自荐、同学推荐、老师推荐等多个层面征集提名候选人(截止日期:1282400)。

2.      评选环节:依据提名情况,由学部领导、学工办、班主任和团学研代表组成评选小组,进行评审。

3.      公布环节:心理学部年度“微微心光”学生奖获奖情况将在当年学部新年晚会公布。


获奖的心光er”将有机会接受采访,让更多人看到你的光芒!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m/99327314.aspx),填写问卷,推选出你心中的那颗发光小星吧!




宇宙浩瀚,天地苍茫。日月星辰、江河湖海固然耀眼夺目,但更多的是闪着微小光芒的芸芸众生。他们微小,在茫茫岁月里只似朝生暮死的蜉蝣,他们平凡,跃入人海也击不起半点涟漪……但他们却有着独属于自己的故事,有着悄然绽放的精彩,有着撼动世界的力量。他们是不凡的平凡人。细微如秋日里的每一片落叶,细微如大漠中的每一粒细沙,但正是这些渺小汇聚成了宏大,如寸寸土石成山,如涓涓细流入海。

微微星光,点厾星空,驱散赶路人的迷茫;

微微心光,照亮心路,愿这份温暖与你一路同行!



上一篇:【本研】2020年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评选通知

下一篇:【本研】关于评选2020年“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