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关于启动第15期卓越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在广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烈、综合素质良好的拔尖创新人才,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拟启动第15期卓越训练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15期卓越训练营共计划招收240名学员。各学部、院系根据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推荐本单位学生报名参与。推荐人选需符合以下条件:

1.     我校本、硕、博全日制在读学生(不含毕业年级),其中硕、博学生需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原则上须获过京师奖学金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年级学生除外)。

4.     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5.     具有创新意识,参加过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或在学术创新中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6.     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学生活动,在党支部、班级或各类学生团体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

7.     推荐人选需保证有时间参加卓越训练营的培训。

8.     往期卓越训练营已结业学员不得报名。

二、录取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将根据学部院系的推荐情况,从思想状况、学业成绩、综合能力、学生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三、培训内容

培训将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包括专家讲座、学术沙龙、小组讨论和课题研究等。专家讲座将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成功企业家、优秀校友进行授课,授课内容覆盖理想信念、时政热点、领导力、创新能力等主题;课题研究将支持卓越训练营成员成立课题组,开展与学生发展和学生工作相关的课题研究;小组研讨将举行各类主题研讨活动。实践学习将利用假期开展各类主题社会实践和调研,带领学生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民生、地方特色产业、国家大工程和创新创业制高点。

四、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的时间为202111月至2022年春季学期结束,理论学习将主要利用晚上和周末开展,实践学习安排在周末及寒暑假举行。

五、培训要求

1.     参训学员须按照要求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课、旷课。

2.     卓越训练营实行动态考核,对于违反培训纪律或长期不参与活动的学员将实行动态淘汰。

3.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处将根据学员表现确定准予结业学员名单,并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六、工作安排及要求

有意向报名的学生,须在2021年1017日(周五)17:00,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至邮箱psyxgb@bnu.edu.cn,邮件命名为“卓越训练营报名+/+姓名”:

1)第15期学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表(附件2),命名为“卓越训练营15期报名表+/+姓名+学号”。注意:申请表中须插入本人照片,“学部(院系)推荐意见”部分须自拟200字左右说明,学部学工办将组织相关老师对报名的学生进行择优推荐。

2)第15期学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3),命名为“卓越训练营汇总表+/+姓名+学号”。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建思政处将在10月下旬完成审核,确定最终人选名单。


联系人:

孙老师(本科生)58804595

刘老师(研究生)58806563




心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24


附件下载:

附件 1 :第 15 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学部(院系)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 2 :第 15 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表

附件 3 :第 15 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


上一篇:【本研】关于2021年“宝钢优秀学生奖”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通知】关于启动2021年秋季“心党员”学习成长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