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本研】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启动2021—2022学年度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共青团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包括优秀团支部;

共青团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包括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支部书记以及社会工作奖、志愿服务奖、文体之星奖。其中志愿服务奖和文体之星奖在学校直属的各学生团体中进行评选,学部团委不接受申请。


二、评选办法

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须依据《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优秀集体及个人评选办法》和《北京师范大学专项类奖学金评选办法》文件中相关要求执行(详见附件1)


三、名额分配

(一)优秀团支部(二等)

心理学部共有7个二等优秀团支部名额,分配如下:

类别

本科生

研究生

(非国重)

研究生

(国重)

名额

5

1个

1个

说明

参照10月进行的本科优秀班集体、团支部评选答辩结果确定请以下5个团支部提交申请材料

1、2020级本科第三团支部

2、2020级本科第二团支部

3、2020级本科第一团支部

4、2021级本科综合团支部

5、2021级本科师范团支部

符合条件自由申请、提交材料,学部团委组织评选

由国家重点实验室自行组织评选确定后提交材料

材料

提交

1、团支书填写《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支部(二等)申请表》(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4

2、材料命名为:XX支部+优秀团支部申请

说明:所有获评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书记在符合评选优秀个人的相关条件下,同时获得当年度“优秀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二)优秀团员

心理学部共有50个优秀团员名额,名额分配如下:

团支部

名额

评选流程

2019级本科第1团支部

5

根据评选办法,符合条件团员向所在团支部申报,各团支部在班主任指导下,根据分配的名额,自行开展民主投票评选(程序可参考“三好学生”评选程序)本科2020、2021级参评优秀团员同学必须在初级团校培训中结业。等额确定获奖人选上报学部团委。

2019级本科第2团支部

5

2020级本科第1团支部

6

2020级本科第2团支部

5

2020级本科第3团支部

2

2021级本科师范团支部

3

2021级本科综合团支部

6

2021级本科励耘团支部

2

研究生(非国重)

8

符合条件团员自由申请,提交材料,学部团委组织评选

研究生(国重)

8

由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评选确定

材料提交

1、申请者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个人奖项及单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4

2、材料命名为:姓名+/+优秀团员申请

3、以上材料均交至团支书处汇总





说明:优秀团员申请者参评学年未受到任何处分,无成绩不合格情况。获得本年度综合类奖学金,即京师奖学金(包括荣誉奖学金)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社会工作奖

心理学部共有29个社会工作奖名额,分配如下:

类别

本科生、研究生(非国重)

研究生(国重)

名额

26

3

说明

符合条件自由申请,提交材料,学部团委组织评选

由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评选确定

材料提交

1、申请者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个人奖项及单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4

2、材料命名为:姓名+/+社会工作奖申请

3、以上材料均交至团支书处汇总

说明:社会工作奖申请者原则上学习成绩全部合格,年终综合测评达到合格以上。


(四)优秀学生干部

心理学部有13个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如下:

类别

本科生、研究生(非国重)

研究生(国重)

名额

11

2个

说明

符合条件自由申请,提交材料,学部团委组织评选

由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评选确定

材料提交

1、申请者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个人奖项及单项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4

2、材料命名为:姓名+/+优秀学生干部申请

3、以上材料均交至团支书处汇总

说明: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者参评学年未受到任何处分,无成绩不合格情况获得本年度综合类奖学金,即京师奖学金(包括荣誉奖学金)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四、重要说明

1.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12月5日(周一)下午17点前,逾期候。

请申请者仔细阅读各奖项的评选办法和评选安排,并认真准备相关材料进行申报各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收集相关材料,并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bnupsyftw@126.com(本科、非国重研究生)、 Keylab_xg@bnu.edu.cn (国重研究生),邮件命名为:XX团支部+共青团集体及个人评选不接受个人上交!

2.由于学部团委名额有限,除本科生优秀团员由各团支部根据名额自行评选确定外,其他奖项各支部申报结束后,学部团委会组织团委、各学生团体负责人结合申报者已获奖项情况和实际学习工作表现进行集中审核和筛选。

3.如同候选人申请多个奖项,学部团委会根据整体情况择优考虑。

4.最终所获奖项以学部团委公示为准。


五、评选安排
(一)初评阶段

参评集体及个人于指定前填写相应表格提交申请材料至所在团支部,由团支书统一汇总,报学部团委和党委审查。
(二)复核阶段

校团委组织部依据相关评选办法,会同相关部门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后,报校团委书记会研究审议。复核后的结果在学部进行公示,再报校团委组织部审核批准。

(三)公示阶段

学部团委对获评优秀集体及个人的名单进行第二轮公示。


联系人:

本科生、研究生(非国重):孙老师、刘老师,bnupsyftw@126.com

研究生(国重):杜老师,keylab_xg@bnu.edu.cn


附件1: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评选.rar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支部(二等)申请表.docx

附件3: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优秀个人奖项及单项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4:汇总表.xlsx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委员会
2022年12月1日

上一篇:【通知】心理学部关于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公示】心理学部2023年春季学期普渡大学双学位项目选拔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