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2016年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招生将推出提前面试
发布时间:2015-07-3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全称应用心理专业硕士,近年来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北师大(BNU-MAP)作为首批应用心理专硕的招生院校,经过五年多的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的培养之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扣“国家亟需”、“社会需要”,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

 

  2016年北师大心理学院MAP计划招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200名,全部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含推免生)集中进行课程学习(模块式授课,每月集中授课4天),随后进行研究,撰写论文,学制两年。分设为用户体验(UX)、临床与咨询心理、职业心理健康与EAP(员工帮助计划)和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4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50名(招生人数不足30人的专业方向不予开设)具体方向介绍详见北师大心理学院官网“2016年北师大心理学院MAP招生方向说明”。(http://psych.bnu.edu.cn/www/index.php/Web/news_de/tid/266/id/1136)

 

  2016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实行提前批与正常批相结合的报考方式。考生有两种选择:第一,提前批报考:参加提前面试+全国统考;第二,正常批报考:全国统考+复试。为进一步加强对考生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评估,选拔优秀生源。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项目将于2015年9月-10月举办2场提前面试。考核内容包含笔试及个人面试两部分。提前面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将享受北师大自主划线A线,依据提前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等额录取。提前面试成绩良好的考生将享受北师大自主划线B,在提前面试优秀考生上线人数不足时,提前面试成绩良好且成绩排名靠前的考生可按北师大自主划定A线录取。按提前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等额录取。提前面试成绩排名靠后考生按总成绩(初试+提前面试)与统考过线考生一起参加大排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差额录取。提前面试录取人数不超过140人(享受北师大自主划线A线人数不超过140人)。2016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提前面试申请需登录北师大心理学院官方网站MAP提前面试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http://psych.bnu.edu.cn/www/index.php/Web/news_de/tid/266/id/1137)

 

上一篇:【活动】乔志宏教授主讲“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专硕培养方案说明”---记北师大心理学院2015级暑期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入学教育

下一篇:【要闻】心理学院刘嘉院长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暑期系列讲座奉献首场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