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北师“核”你在一起主题团课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11520,心理学部初级团校团课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于艺术楼二楼201教室举办,共有六十人参与,主题为北师你在一起。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青春讲师团宣讲队进行团课宣讲,旨在引导学员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学习有关核的理论。

首先,主持人李明泽宣布团课开始,全体成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然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邀请嘉宾温今甫郑昊哲两位师兄,来自核科院主题,随后受邀嘉宾开始向我们介绍碳中和的有关知识。

师兄向我们介绍了能源和绿色发展的知识点,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双碳,即碳达峰碳中和的简称。 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基调,专节对“双碳”工作作出系统安排。

这是未来我国开展“双碳”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答题。嘉宾从碳达峰碳和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领域深入介绍了相关概念,条理清晰,鞭辟入里。

两位嘉宾讲解非常细心,还积极与台下的同学互动,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追捧。

在活动结束后,所有成员拍了大合照,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有用的知识!

供图|钟旭萌

供稿|许业璘

上一篇:【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临床与咨询专场顺利举办

下一篇:【活动】马克思主义思想主题讲座团课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