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顺利召开7月份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7月17日晚7点,心理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顺利开展7月份的党小组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由田雪同志主持,共14名成员参与。

本次党小组会主要有两个主题:一、习总书记于2022年7月1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作出重要讲话;二、总书记近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并对于青年给予厚望,让同作为青年的我们也深受启发。为此,本次小组就上述主题材料进行了学习讨论。



首先,党小组组长田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对《习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作出重要讲话》进行视频材料学习。视频内容向大家展示了习总书记于2022年7月1日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出席庆祝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讲话内容

接着,田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

最后,针对两则学习材料,田雪同志提出了“如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如何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等问题供大家思考和讨论。



参会同志对于上述新闻都有很深的感悟,并且形成了许多自己的看法。

程亚静同志提到,虽然她没有接触过来自港澳台的同学或朋友,但是我们可以向明确支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同时注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台湾歌手周杰伦学习,虽然我们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是我们可以尽己所能去宣扬这样的一些理念。

付成妤同志认为要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我们作为青年人在交流时应该做到求同存异。在交流时我们不能一味地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而是要尊重对方的思想将对方当成与自己相同的有着独立思想的个体对待,求同存异才能共谋出路。

陈慧敏同志与李政儒同志分享了家人、长辈讲过的25年前香港回归时的见闻与感受。从他们的传述中,我们感受到老一辈对于香港回归的深切情感,感受到他们对香港回归的真挚期盼

本次材料学习与讨论会聚焦习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及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同志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收获颇丰本次党小组会圆满结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供图:赵萃

供稿:赵、马静薇

上一篇:【喜报】我部校友杜涵入选多元实验心理学会 (SMEP)

下一篇:【新闻】“第五届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