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爱的传递,从你开始”——关爱精神健康主题漂书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4-0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爱的传递,从你开始”

——关爱精神健康主题漂书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4月1日,“爱的传递,从你开始”关爱精神健康主题漂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成功举办。本次漂书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情绪调节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团委心理学社联合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等单位联合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情绪调节研究中心主任周仁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李春凯、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爱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钟杰出席了此次漂书活动的启动仪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各院系生活指导室、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雪绒花社团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主办方精选出五种精神健康领域的图书参加公益漂流,涵盖“认知、通识、治疗、亲历、关爱”五个方面,旨在通过这种在大学生中间的阅读传递活动,普及关于抑郁症的知识、了解抑郁症的表现形态及防治方法,关爱身边的人,携起手来,驱散精神的雾霾,共享生命的蓝天。

“去年北京师范大学成立了情绪调节研究中心,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研究工作,能够推动以情绪障碍为核心的心理疾病的早期诊断、评估、训练、干预等等。后来毛爱珍女士又先后向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等等捐资,来资助我们开展以抑郁症为核心的抑郁症知识的普及、抑郁症的预防、抑郁症产生的机制、抑郁症的干预和校正方面的研究,去年我们也在尚善基金举办基金会启动仪式的时候也散发了我们今天大家手里拿到的有关抑郁症的小册子。”北京师范大学情绪调节研究中心主任周仁来老师所说的这个小册子就是参与本次公益漂流的主要书目之一,由北京师范大学情绪调节研究中心编著的《拨开抑郁症的迷雾》,是针对年轻人生活中对抑郁症是什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人远离抑郁症以及得了抑郁症之后怎么办等这类困惑而编写的宣传册。

有一些调查显示,中国13亿人口中,有精神疾病的人大约有1亿左右。2012年10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在这样一个关注精神健康刻不容缓的时机下,北京师范大学情绪调节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分团委联合尚善公益基金及人民文学出版社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的漂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公益漂书近1500本。此后心理学院分团委心理学社还将进行外场公益漂书。正如周仁来主任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所说:“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漂书活动,让我们每个同学把自己的关爱送达到我们身边的每个人。”

 

 

上一篇:“心理学院密歇根之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心理学院举办首期“心引力”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