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本科综合方向人才培养团队顺利举办“大脑与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1月10日晚20点,心理学部本科综合方向人才培养团队邀请团队骨干、心理学部李虹教授,面向2022级心理学本科生开展“大脑与认知”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会议前期由2022级本科综合班班主任、团队骨干周星辰老师协调,当晚由团队骨干胡啸老师线上主持。共有48名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虹教授首先介绍了人类大脑神经元的形态和数量,并用摞硬币的呈现方式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大脑中神经元数量的庞大。随后,李虹教授介绍了大脑的各个部分的结构与功能。和其他动物相比,人类的大脑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其中包含从下往上、从后往前和从右往左的进化。讲座的最后一部分内容是关于大脑是如何发育和修复自身。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李虹教授播放了多段关于大脑与认知的纪录片视频。这些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大脑具有怎样的形态具体功能,以及大脑的发育和自我修复过程是怎样发生的。


在讲座的最后,几位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向李虹老师提问。胡啸老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UX专场顺利举办

下一篇:【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临床与咨询专场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