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直击2020MHRer“世界咖啡馆”破冰之旅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MAP中心       浏览量:       【关闭

随着报道、开学典礼的如期进行,新学期节奏明快的开始了,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集体里,怎样才能快速的“破冰”,如何让新同学去认识我,甚至,让我们自己更深层次的去认识自己也是专硕方向建设的重要议题和环节之一。9月9日,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MHR)在孟康蕾老师的带领下,在“世界咖啡馆”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破冰之课。

图 1 心理学部孟康蕾老师为20级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专硕新生做破冰活动

整个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顺利进行,同学们感受到了信任、凝聚和对未来的信心、对班级与新生活的认可。本次破冰活动以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技巧进行操作,形式活泼有趣,让同学们在互动中感受学习,在互动中彼此熟悉和温暖起来。

图2 心理学部MHR方向新生破冰活动现场

记着也采访了一部分参与现场的MHR方向同学:

罗桧同学:“第一次玩这种类型的破冰游戏,很新奇,而且体验很好,对同学们也有了更丰富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以后在公司单位中很可能会成为类似活动的策划和执行者,我觉得是get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活动方案,希望以后在MAP能学到更多有趣有用的东西啦~”

殷艺璇同学:“破冰行动不仅让同学之间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了自己。实际上是一次对自我认知的探索过程,在这次拉进心灵距离的探索旅程上,我和班里同学的距离也更近了,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活泼,向上,充满朝气的大家庭,希望我们都能做到功不唐捐,也希望未来可期,加油!”

李泳霖同学:“通过The World Cafe这样的一个创造集体智慧的游戏方式,作为来到MAP的第一个游戏。小组成员的更换让彼此间的谈话更加丰富,在聆听大家发言的同时,也使我了解到每一位MHRers背后的故事以及与众不同,每一位同学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和精彩的故事,对未来的期许虽然不尽相同,但我们追求卓越的目标是一致的。MHRers,不愧是我们!”

上一篇:【要闻】心理学部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班级】心理学部2020级博士2班新生班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