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党建】本科生党支部参观“铁纪忠魂”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2021年11月28日下午,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同志参观“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该展由北京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举办,地点在北师大主楼四季厅。

各位同志在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自由参观学习之后纷纷在微信群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第二小组中共党员徐炜分享道:在纪律建设展览中,我看到了党对于纪律性、纯洁性、党性的以贯之的严格要求。从1926年的《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到如今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百年来,党从未放松对于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在展览中,呈现了纪律建设成果的同时,穿插许多负面典型,不避讳周永康、令计划等首贪大恶,而是将他们的罪行一一呈现。党对于反腐倡廉的工作,具有“壮士断腕”“宁得罪千百人,不负14亿人民”的伟大气魄,方能取信于民。

第一小组积极分子施宇昕认为“党的纪律不能松懈”,只有一个组织拥有严明的纪律,且组织内的人员都严格遵守纪律,那么这个组织才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许多年来,我们党在纪律建设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一系列的举措和会议也彰显了党对于纪律建设的重视,因而党员们更应该注重纪律作风问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了解不同时期的重要制度文件、事件、文章、讲话和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参观展览的同志们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纪律和建设发展的历程,将力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

供图:付晨露

供稿:付晨露、徐炜、施宇昕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本科生党支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四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