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1年10月12日上午,心理学部在后主楼1316召开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深入研讨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一流建设方案》,专家就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党委书记乔志宏主持会议,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任专家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郭春彦教授、中科院心理所王亮教授、心理学部陈英和、伍新春、张占军、贺永、陶沙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讨论评审,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论证会。

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致辞并介绍会议背景,副部长罗良首先汇报了我校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果,从建设目标、建设口径、建设任务和一流培优行动的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作为国家首轮一流学科建设的学科,经过第一周期(2016-2020年)国家和学校的高强度支持,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学科紧密围绕“跻身世界一流、服务国家急需”这一奋斗目标开展工作。在2016年公布的教育部学位中心一级学科排名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位列A+;在2020年世界重要相关大学学科排名中首次进入全球100名。在整体学科水平上,心理学国内排名持续保持领先,在整体指标上已进入世界一流心理学科行列,培养出大批一流人才,产出了系列标志性科研成果,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发展和健康促进方面的重大需求,全面提升了国内和国际影响力。

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组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议

论证会上,一流学科建设评审专家认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一流建设方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学科建设的中心位置,坚持围绕国家急需开展建设任务设计,坚持服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特色,同时与上一轮建设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很好衔接,并针对上一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充分回应。为推动我校心理学科更好实现跻身世界一流、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建设目标,专家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最后,党委书记乔志宏总结发言,作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阶段,本次专家论证会对我校心理学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双创要闻】STEM教育从业者参访心理学部双创中心,创新助力教育发展

下一篇:【双创要闻】山西省运城市180位中小学教师参访心理学部双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