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我院师生赴辅仁致盛公司参访
发布时间:2014-06-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4年612日下午,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指导室主办的“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走进辅仁致盛公司参观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带队一行17人顺利到达辅仁致盛公司进行了参观座谈。

北京辅仁致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博思智联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由北师大心理学院校友吴正学长2000年创立,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管理咨询机构之一。吴正学长首先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成长轨迹与核心业务人才测评与人力资源制度设计。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领导力测评的三层结构模型由外而内分别为行为层面、能力层面与心态层面其中心态层面对于个人的生涯发展最为关键,分为三个主要方面一为心胸,即是否有宽广的胸怀帮助他人成功;二为心量,是否足够的正能量来克服困难三为抱负,即是否有远大的志向,这决定了人最终能达到的高度。吴总关于职业生涯发展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接下来公司的几名优秀员工与同学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徐长艳学长(我院07届硕士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认为工作的前几年对于塑造个人的职业价值观非常关键,要做一个有心人,主动学习、自主成长,争取从每一份经历中都有所收获。人力资源主管张司侗女士介绍了在校园招聘中面试官用来评价应届生的CAR模型:其中"C"(Capacity基本能力,"A"Achievement成就动机,"R"Relationship人际协调能力,对于尚无工作经验的毕业生,以上三点面试官最为看重的,这让同学们对如何在应聘展现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对于管理咨询行业的工作状态、想要从事咨询行业需要做哪些准备国内与国外管理咨询公司的差异几个问题比较关注几位前辈针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介绍。

“走进工作世界”系列活动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指导室主办,将推出赴公司、大中小学参访的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工作世界的机会,从而更好地规划自身的生涯发展,促进高质量的就业。

(心理学院学工办)

 

 

上一篇:【新闻】教育学部裴纯礼教授为我院承办的辽宁建行内部培训师高级研修班授课

下一篇:【新闻】我院金盛华教授为学院承办的辽宁建行内部培训师高级研修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