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EAP商业模式新思考
发布时间:2015-03-3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3月,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一年伊始,在这个适于汲取新知识的新学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4级应用心理(EAP方向)专业硕士迎来了一次新的感受企业EAP新动态的机会。28日晚,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直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汝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EAP在中国移动的实践与应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EAP商业模式新思考》的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副院长张西超老师主持。张老师热情介绍王汝强主任是北师大2004届校友,具有8年EAP从业经验,是EAP工作推动者和实践者。本次公益讲座的行程既是他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也是对母校的回馈。王主任开场就以师兄的口吻亲切地和同学们打招呼,接着就中国移动EAP项目的探索和发展,国内EAP项目的引入和实践,挑战和问题,机遇和展望这几个方面侃侃而谈,并与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王汝强学长为2014级应用心理专硕学生分享EAP实战经验、张西超老师担任本场主持人

   王主任从四个部分分享了他对EAP项目在企业推动与运营的感受与经验。第一部分是从EAP项目在移动公司开展的背景、引入、指导方针、推动模式、项目定位、推动进程和成效等方面对中国移动EAP项目进行梳理和分享。他认为,中国EAP的发展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EAP对中国的影响,不仅再于EAP本身,更是EAP以人为本理念给人传达的力量。第二部分则客观中肯地探讨了中国EAP十五六年中的迅速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向和途径。他认为EAP在规范性、说服力和市场竞争中都有提升的空间。同时他也指出,中国企业EAP有着散落在不同职能中的定位,而他也相信中国企业EAP最终回归其本身。第三部分中,王主任谈到了移动互联网为EAP带来新机遇,并在第四部分设想了EAP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模式,从大设想到小细节都显示出了王主任对EAP事业的重视和期待。

   王汝强主任精彩的演讲内容和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非常珍惜与王主任难得的交流机会,场下掌声此起彼伏,提问争先恐后。王主任真诚建议同学们走向实践,发展人脉。与此同时,他和张西超老师都表示愿意对同学们在EAP上的职业发展给予帮助和支持。活动最后,为了感谢王主任的无私倾授,张西超老师代表同学们送上礼物。

图2::2014级应用心理专硕学生与主讲嘉宾互动

   同学们对王主任在EAP中的认识和成绩表示钦佩,也敬佩他的真诚和客观,更被他的思想深深启发和感动。在演讲的过程中,王汝强主任不断强调2014级应用心理(EAP方向)专业硕士就是中国EAP的黄埔一期,话语之中尽显深厚的期望。他说:“EAP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EAP班级的同学们有良师的引领,有前辈的指导,有益友的支持,今天迈进了EAP的大门,明天也会坚定地走好EAP的大路。

 

(撰稿:张武悦、陈铨)

上一篇:【活动】本科生成绩评定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科研】2014年度本科生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活动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