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MHR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为帮助同学们职业探索,心理学部学工办联合MAP中心将于本学期筹备组织“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活动,以MAP专业方向为分类,邀请各方向的毕业生与在校生做线上交流分享。

2022年11月25日晚19:35,第场分享活动——MHR方向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张照鹏老师主持,邀请到3位MHR方向毕业生分享传授求职和就职经验,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就职于中国儿童中心的李泳霖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现状和职业确定路线,和同学们详细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和经验:

1)认识自我,明确就业方向:分析自己的兴趣、性格、胜任力、理想工作状态等;

2)确定方向后,高效备考:规划如何学习备考及考试注意事项

      同时李泳霖同学建议同学们在找工作前认真思索自己想要什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和工作。

第二位校友宋俊锋同学的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产品搜索经理”做什么工作,让同学们对这个岗位有更深入清晰的认知,

宋俊锋同学也介绍了成为产品经理的通用胜任力,总结了核心的基本功,并且也给担心自己还未具备这些能力的同学定心丸:拥有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基本态度,就有机会找到并做好心仪工作。

第三位分享的是陈子豪同学从事HR工作,着重介绍了实习转正和校招两大求职渠道,以及职业选择时薪酬、个人发展、文化、城市等考虑要点;也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变迁路线及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种逻辑清晰的工作选择分析方法,充分考虑个人特点、各项工作的优势劣势,并结合生活期望和职业发展前景进行选择。

陈子豪同学也分享了咨询方向的工作感受,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HR咨询工作者的状态;同时给了同学们非常具体实用的求职建议,帮同学们从更为落地的角度考虑工作选择与求职准备。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从三位师兄师姐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MHR就业的不同方向和职业选择,并且通过位同学的求职、就职经历感受到专业学习的应用内容、不同岗位的求职过程和就业发展,也将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和发展有更清晰的思路。

上一篇:【党建】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建】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