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资料】吕大鹏谈EAP的中国化
发布时间:2014-04-08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EAP需要中国化

吕大鹏

 

中国石化机关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企业文化部主任吕大鹏出席2014中国EAP与职业心理健康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吕先生与参会人员分享了EAP在中石化的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认为EAP迫切需要中国化,并给大会提出了四份总结,为以后EAP的工作方向提供了一线的指导建议。

作为世界五百强现在排名第四的特大型能源化工公司,中石化的产品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加油站小到我们平时穿的衣服、桌子上塑的料瓶等,这些都是化工产品。这样的企业拥有员工100万人。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就显得十分重要。但是在实践过程当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最突出的就是本土化的问题,也就是如何让EAP实现中国化。针对此吕先生为我们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加强EAP理论研究,从理论上加强指导。第二,与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第三,加强新型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第四,与家庭结合,关注家庭幸福。第五,与现代的传播手段结合。

EAP的中国化需要学者和企业的工作努力,企业职工的健康发展是未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关注心理健康,也将是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方面。吕大鹏先生的发言让我们了解了第一线的资料,也为EAP以后的发展提供了一线的指导。

  

上一篇:【要闻】张厚粲教授莅临论坛

下一篇:【喜讯】我院王芳老师被评为“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