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要闻】2015级暑期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班入学系列活动之院长午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7-2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15年7月20日中午12:00--13:20,2015级暑期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班71名同学走进课堂已经一周时间了。为了及早的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及时有效的了解学生的需求,更好的推动北师大心理学院MAP项目的发展,学院MAP中心组织了本次院长午餐会。学院分党委书记、专业硕士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方向负责人乔志宏老师,学院负责专业学位项目的张西超副院长以及MAP中心的王娟老师、班主任张晓娜老师和13名班级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午餐会。午餐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乔书记和张院长分别主持了本次午餐会。

  在张院长的提议下,大家都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然后,班长张丰代表同学们首先提出了课程培养方面的一些困惑。其他同学都陆续的进行了补充,基本都是围绕着课程设置、讲座安排、案例教学、实际工作当中的答疑解惑甚至是应用心理其他方向的学习等,个别同学也有一些实习实践的需求、寒假住宿等需求。张院长和乔书记分别进行了汇总解答。

图1: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午餐会现场掠影

  针对课程方面的疑惑,乔书记当场和大家进行了沟通,并和同学们商量时间,面对全班同学进行一次系统的学院师资介绍、培养方案解读等的入学教育。大家敬请期待。同时,乔书记和张院长共同鼓励同学们不能放弃看似枯燥的理论学习,而直接进入应用心理阶段。鼓励大家对待学习要主动,生活上的问题找班主任,其他学术上的问题可以结合成不同的学习小组,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带着工作中的疑问走进课堂,把工作中的问题转化成心理学语言,再解决,再应用。不仅仅是拿学位,而是能真正的成为所在单位,所在领域的专家,真正的学有所获。

  午餐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合影留念。炎热的夏天,依旧挡不住彼此共同交流成长的热情。

图2:北师大心理学院院长午餐会合影留念

上一篇:【要闻】求卓越、领创新、远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用户体验和人机交互实验室成立暨UX专硕招生发布会侧记

下一篇:【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2001级本科生校友毕业十周年相聚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