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报】北师大心理学部学子荣获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多部委及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徽合肥顺利落下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等出席闭幕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1.2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通过线上项目资料评审、视频路演和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学生朗、赖艺蝶、赵欣然、高文、陈依琦团队创业项目“京师筑心--基于脑科学的一站式心理服务”荣获第八届“创青春”优秀奖。



北师大学生线上答辩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共吸引48.8万支创业团队、近210万名创业青年参与。本次交流营暨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京师筑心项目目前已服务近300余所学校,为50万余名学生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为儿童青少年开发心理测评体系及相关课程体系,并为近万名学生提供了及时的心理辅导,尤其对一些有着心理创伤及偏激想法的孩子进行了及时的危机干预。京师筑心以“读懂内隐优势,点亮幸福人生”为使命,秉持“简单、相信、专业、创新”价值观,持续优化完善一站式心理服务,致力于将心理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实践,以解决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为己任。具体服务内容及细节可与京师筑心项目负责人曾老师接洽:18813157699(电话微信同号)。

北京师范大学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能积极应对未来挑战的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心理学部结合心理学专业的特点,依托心理学部学科优势,积极开展双创教育,孵化有潜力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京师筑心项目是北师大心理学部双创教育的成功实践之一,通过双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应用实践,服务社会。

心理学部双创中心未来将持续助力学部双创人才培养,通过双创训练营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素质,并通过多种措施支持学生在大赛中成长成才。

上一篇:【党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份集体党小组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活动】初级团校秘书处脱贫攻坚主题观影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