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喜报】心理学部本科生沙瑞欣同学获评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01-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2月3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首都文明办等共同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共青团青春宣讲会暨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发布典礼上在京举行。此次发布典礼分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三个篇章,共有60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青年获评“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其中我校心理学部2022级本科生沙瑞欣获评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左四为沙瑞欣同学)


沙瑞欣同学以轮椅代步,走过了12年求学生涯。这些许的与众不同,让她更努力、更坚强。自2017年10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以来,她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首都新时代好少年”“首都校园励志人物”“北京市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她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坚持不为身体所困,在多个领域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在求学之路上始终保持好学姿态、严谨态度,以高考66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她热爱生活、探寻艺术之美,5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并考取七级证书,在丰台区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绘画比赛中获三等奖;她积极乐观、与人为善,曾担任学生干部,是同学们心中亲切真诚、值得信赖的“沙姐”;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疫情期间积极担任社区抗志愿者,并在中国青年报发表小说《开学见!没有什么能挡得住春天》,绘制多幅抗宣传画,尽自己所能助力防疫工作。站在时代的浪尖上,她以轮椅做桨,自强为帆,自觉承担青春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担当。心理学部团委将充分发挥青年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感召、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书写青年奋斗与青春奉献的新篇章!

供文:校团委、心理学部团委

供图沙瑞欣、“青春北京”公众号

上一篇:【新闻】2022年心理学部本科生专业实习汇报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讣告】我国著名教育心理学家冯忠良先生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