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复试】心理学部2019年推免学术硕士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欢迎各位同学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19年推荐免试学术硕士研究生!

心理学部

复试安排

硕士类型

时间

内容

地点

备注

学术硕士

9月21日8:30-9:30

报到、缴纳复试费

教二117教室

已参加认知神经科学暑期学校并确定意向的同学不需要参加此次复试。

9月21日9:40-10:30

情况说明会

9月21日14:30-17:30

笔试(机考)

教九楼机房

9月22日8:30开始

面试

后主楼、英东楼

注意事项

1、心理学部9月21日—22日接收推荐免试硕士复试网上报名截止至2018年9月20日(http://xly.bnu.edu.cn/tm)。

2、有关申请人书面材料是否寄到、是否可以参加复试、是否被接收等受理状态,我校将及时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公布,不再通过电话或E-mail等其他方式告知。请申请人随时登陆该系统了解相关信息。

3、所有参加学部推荐免试复试的同学,请于2018年9月28日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报名,接到待录取通知后要及时回复,超过规定时间不回复的,即认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复试资格

1、原则上,申请心理学部学术硕士推荐免试的同学在2018年9月21日前获得本校硕士推荐免试资格,才有资格参加复试。

2、如本校保研资格确认工作尚未结束,可由所在院系出具一份获得本院保研资格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上必须由院长或系主任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

3、推荐免试纸质版报名材料和保研资格证明可由本人直接带来,报到时上交。

其它要求

1、请撰写一份个人研究生学习研究计划(3000字左右),于9月21日前发送至psy-zhaosheng@bnu.edu.cn邮件主题:姓名+研究计划+学校名称

2、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

3、请准备复试费100元。

 

心理学部2019年推免学术硕士复试内容及录取原则

 

硕士类型

专业

方向

复试类型

复试内容

分值

录取原则

学术硕士

心理学

基础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社会心理学

心理测量学

教育与学校心理学

管理心理学

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笔试

(机考)

心理学客观题(英文)

300

1.复试总分500分;

2.总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

3.复试成绩低于300分不录取;

4.复试合格考生按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双向选择。

心理学主观题(含文献评述、研究设计、统计、翻译等)

面试

专业面试

英语口试

200

心理学

认知神经科学

笔试

(机考)

阅读英文文献并写出文献分析报告

200

研究设计

面试

专业面试

英语口试

3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

笔试

(机考)

阅读英文文献并写出文献分析报告

200

程序设计

面试

专业面试

英语口试

300

 

  联系方式:

1.有意报考心理学部(非国重)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请联系:刘虹雨老师,电话:58805302,后主楼1404室,psy-zhaosheng@bnu.edu.cn

2.有意报考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请联系:樊攀老师,电话:58802913,英东楼424室,nky_jw@bnu.edu.cn

 

 

心理学部

2018年9月12日

 

上一篇:【招聘】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教师招聘

下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人才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