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3年甄宗雷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其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始于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薪尽火传,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已成为我国心理学双一流A+学科、唯一的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第一在QS世界大学心理学学科排名中进入了全球前100位。

心理学部甄宗雷课题组主要采用磁共振/脑磁图,神经编解码和行为学方法,研究视觉和决策的神经机制,包括1)结合多种神经信号(fMRI、MEG/EEG)测量技术深度神经网络计算模型定量考察视觉和额叶皮层在神经元、体素、脑功能区等不同尺度上对外部刺激的编码和决策机制。2)使用多模态磁共振神经测量技术(MRI、dMRI、fMRI),探索视觉皮层和额叶皮层的神经解剖、功能特性及发展轨迹,并基于人脑解剖和功能发现,开发类脑计算模型。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Biology等领域主流期刊。近期,课题组参与了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目,急需招募一名有经验,并可长期任职的科研助理人员,以协助这些项目的顺利开展。

岗位需求

科研助理1名(劳动合同制,非事业编)

岗位职责

  1. 项目管理:协助PI及课题组成员完成各类科研项目申报,跟进项目合同签订、中期考核及结题等环节。协助PI完成课题组与组外多个项目团队间的沟通协调事宜。

  2. 科研事务:协助处理课题组内采购报销、被试招募、仪器预约、数据采集,及来访接待和学术交流等事务。

  3. 知识产权:维护知识产权,落实技术保密工作。协助专利申请和相关奖项申报。

  4. 其它:完成PI交办的其它组内事务。

遴选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操守,为人诚信,爱国敬业。

  2. 本科及以上学历,心理学等相关专业优先,有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经验,能协助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或交流;有北京师范大学科研项目助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 熟悉电脑及常用的办公软件,有基本文字功底和口语表达能力,能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4. 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团队精神、责任心强。

  5. 可尽快到岗。

聘用方式和薪资待遇

劳动合同制,不纳入北京师范大学事业编制,薪酬面议

选拔方式

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学部审核面试,择优录用。

应聘程序

  1.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zhenzonglei@bn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科研助理应聘”。合则约见,招到合适人选为止。首批面试申请资料提交截止日期是2023年421日24:00前,面试具体时间将以邮件形式通知,敬请留意。

  2. 应聘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简历(包括个人介绍及工作经历,个人优点和特长,胜任岗位的理由,联系方式);

有关材料: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扫描件;

  1. 入围人员参加面试。

  2. 面试通过后,按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入职手续。

联系方式

邮箱:zhenzonglei@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

邮编: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023年4

上一篇:【招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第五期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能力长程培训项目(CARE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篇:【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23年骆方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