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招生】北师大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硕(MAP)2016年提前面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30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全称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应用心理学在两个方面呈现出明显的发展趋势:第一,以问题解决的实效性为导向,综合运用来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与经验等,形成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心理学方法、技术与产品;第二,以心理学应用的职业化为导向,更强调其应用与实际生活及工作相结合。

  北师大(BNU-MAP)作为首批应用心理专硕的招生院校,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2015年招生规模达到245人。经过五年多的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的培养之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扣“国家亟需”、“社会需要”,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在课程培养上,整合国内、国际、行业顶级师资;建立了一个多维度、成体系的实习实践基地;与国际一流高校如美国密苏里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开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携手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智能交互实验室优秀师资,共建国际一流的用户体验(UX)领域培养师资团队。

   2015年7月,北师大心理学院成立了用户体验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未来将加大建设,使之成为一个学生实践训练的重要平台,并面向企业和行业服务。并将与微软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包括共同建设实验室平台,共同开发课程体系,开展项目合作等。

   北师大心理学院2016年计划招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200名,分设为4个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50名(招生人数不足30人的专业方向不予开设):

1.用户体验(UX);

2.临床与咨询心理;

3.职业心理健康与EAP(员工帮助计划);

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具体方向介绍详见“2016年北师大心理学院MAP招生方向说明”。

  2016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含推免生)集中进行课程学习(模块式授课,每月集中授课4天),随后进行研究,撰写论文,学制两年。

 

  为进一步加强对考生个人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评估,选拔优秀生源。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项目将于2015年9月-10月举办2场提前面试。

一、提前面试时间安排

 

二、提前面试考核及录取办法

(一)考核内容

包含笔试(200分)及个人面试(300分),笔试内容为机考,综合能力测评。复试成绩中笔试成绩、个人面试成绩、复试总成绩分别需要达到100分、180分、300分视为复试成绩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不参加排名。

(二)提前面试录取办法

 

提前面试录取人数不超过140人(享受北师大自主划线A线人数不超过140人)。

三、申请流程和材料提交

(一)申请流程

登录北师大心理学院MAP提前面试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登陆http://cst.bnu.edu.cn:8083/→填报提前面试申请材料→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查询复试安排→按照复试通知参加复试→查询复试结果

(二)所需申请材料及提交方式

1.应届生需提供身份证、学生证、大学阶段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2.往届生需提供身份证、学位证、学历证、大学阶段成绩单(原件及复印)。

3.提前面试申请表4份(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后,双面打印,手写签名。右上角标明提前面试编号。其中1份于提交申请材料时使用,3份面试时呈交面试老师)。
 

 4.复试费100元。

 5.其他材料(装订成册)

 1)个人陈述1份(手写签名,模版见附件1)。
   2)推荐信2封(推荐人签名)。
   3)外语资格证书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4)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
   5)其他相关材料。

 说明:所有材料提供1份即可,由于申请材料过多,容易造成缺失,请按照以上顺序进行排列,并添加封面(见附件1)装订成册。所有材料于当天提交,恕不退还。 原件需于提交材料当天携带,以便核对。网上提交材料时根据提示上传相关原件的扫描件(PDF版本)。

四、《提前面试申请表》填写指南

1.系统将于8月20日左右开放,登录http://cst.bnu.edu.cn:8083/,首次填写直接点击“查询”进入填写页面。填写完成并确认后,只能查看,不能修改,再次登陆查看时需填写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请点击确认前务必确保填写内容清晰无误。

2.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并确保录取类别、所报专业方向与10月份研招网报名系统上所填一致(方向改变可能会影响提前面试录取结果)。应届毕业生可根据学习单位和经历填写工作单位、工作/实习经历等相关内容。

3.各项信息填写完整、准确方能生成PDF表格文件,一张A4纸双面打印。

五、联系电话

王老师  58808272

任老师  58805766

如有任何问题,敬请直接拨打此电话与官方联系。

 

最终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http://graduate.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MAP教育中心

2015年7月

 

附件1:2016北师大MAP提前面试个人陈述、推荐信模板与申请材料装订封面模板 (http://psych.bnu.edu.cn/www/index.php/Web/xiazai/tid/250

附件2:2016北师大MAP考试科目命题指导意见 (http://psych.bnu.edu.cn/www/index.php/Web/news_de/tid/266/id/1135)

附件3:2016年北师大MAP招生方向说明 (http://psych.bnu.edu.cn/www/index.php/Web/news_de/tid/266/id/1136)

 

转载需标明出处(即原文网址链接);未经心理学院官方允许,信息不得改动,不得误导考生。

下一篇:【招生】心理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审核制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