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招生招聘
【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人才招聘启事(更新版)
发布时间:2017-06-21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其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始于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薪尽火传,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已成为我国心理学唯一的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第一;在“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两大领域内均进入了国际学科评估指标ESI的全球前1%。2014年9月9日,习总书记专程视察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充分肯定了学部作为我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在引领我国心理学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方面所做的重大贡献。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心理学部面向海外公开招聘优秀拔尖人才和青年骨干人才。

一、招聘学科领域

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与学校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二、招聘岗位与条件

       1. D1层次骨干人才(副教授或讲师)

具有博士学位,在境外知名高校担任助理教授职位者。

国内应聘人需具有博士学位,获得高级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SSCI收录期刊论文。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 D2层次骨干人才(讲师或师资博士后)

在境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者。

在国内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过SSCI收录期刊论文。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1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支持条件及工作待遇

1. D1层次骨干人才直接进入学校正式事业编制;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并参与学校和学部的年终绩效奖励分配;在京无住房者,可申请租住学校周转房;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2. D2层次骨干人才实行人事代理制;按照国家、学校和学部相关规定提供相应待遇,并参与学校和学部的年终绩效奖励分配;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解决子女入园入学。聘期考核合格,经学校批准后,转为学校正式事业编制。

四、应聘程序

1. 应聘者电子邮件提交:个人详细简历(学习、工作、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等)和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

        2. 入围面试的应聘者需到学部进行面试。

        3. 初选合格后,应聘者需提供2名推荐者名单,由我部向其直接索取推荐信。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psyoffice@bnu.edu.cn

联系人:崔国芳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邮编:100875

电话:+86-10-58808866

上一篇:【招生】关于2017级应用心理专硕(MAP)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通知

下一篇: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招募启事